【藍蝴蝶專欄】綠側翼、聲浪派強替花媽「對號入座」,大可不必!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綠側翼、聲浪派強替花媽「對號入座」,大可不必!
  • 字級
【藍蝴蝶專欄】綠側翼、聲浪派強替花媽「對號入座」,大可不必!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2022年1月21日監察院公告一項調查報告,調查內容提及臺北市政府輕忽北農場域新冠疫情感染,主要說明如下:

一、臺北市政府於發現首例後將近1個月期間內未能積極落實篩檢,及時發現潛在感染源。

二、且與北農公司均未適時說明正確之防疫訊息,造成民眾恐慌。

三、又未能有效管制及確認北農場域出入人員之身分,以及採行必要之篩檢、疫調或隔離措施,切斷可能傳染途徑,減少群聚感染之風險,降低疫情之散播。

四、允宜記取輕忽北農疫情造成傳染風險之殷鑑,避免重蹈覆轍。

對此,民眾黨楊寶楨及黃瀞瑩(暱稱學姊)分別在臉書留言「大菊為重」、「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不久,自稱辣台派的「焦糖哥哥」陳嘉行就在臉書分進回擊,一路砲打楊寶楨、黃瀞瑩、柯文哲乃及民眾黨:

一、陳菊(花媽) 是女性也是長輩,但民眾党兩位女性參選人,在自己一篇攻擊監察院調查報告的臉書貼文留言處,嘲諷監察院長陳菊的身材。

二、當然是歧視言論。民眾党學姊整篇文章在罵監察院長陳菊,自己在下面留言怎麼可能變成讚美?

三、我建議她們不要學柯文哲硬拗,柯文哲講過:「陳菊是胖的韓國瑜」,但他說胖是形容詞所以不道歉。

四、學姊在政治上無法論述對國家也沒有建樹,結果一開口就是嘲笑同樣是女性的政治人物。

五、另一位發言人,昨天上網查才知道她曾經在中國詐騙集團「仟和億」工作過,回來台灣代表民眾党在媒體上發言,出大包後說自己的發言「不代表民眾党也不代表她本人。」

六、我寫民眾党就是指整個党就是中共同路人,如果民眾党繼續貶低台灣讚揚中國,我下次就會比照我寫「中國國民黨為中国国民党」。

接著,大家再來看看,綠營大人們如何將「大菊為重」、「歧視」與「花媽」無縫接軌、對號入座,連結起來。

首先,有意爭取民進黨提名屏東縣長的立委鍾佳濱發布新聞稿指出,陳菊是一位讓台灣人尊重的女性,台灣有意參選民代的年輕後輩,不應用諷刺的方式賺取政治聲量。

其次,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批評,這兩位民眾黨的小美女恐怕是被帶壞了,這種尖酸刻薄的人身攻擊,缺乏對人的基本尊重。

其三,民進黨立委不分區立委林楚茵在臉書痛批,身為女性從政者,卻公開貶抑女性身材;不及格的性平觀念,沒資格成為代議士;如果你不懂,就別出來選。

不過,比起前述民進黨中生代爭相替花媽戴上「大菊為重」等同「歧視」的醜帽,政界公認老江湖、政治年齡成精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擅長處理政治事務,他說「陳菊是一輩子的人權鬥士,相信不會在意後輩對他不禮貌的人身攻擊」。

也就是說,蘇貞昌雖一方面強調楊寶楨及黃瀞瑩的言論屬不禮貌,但另一方面也親手遞送一座樓梯,讓花媽免於尷尬而下不了台!

事實上,整起事件的主角已被白、綠營人士鎖定在花媽一人。

因此,筆者認為綠營的大家在看到位子就搶、爭著替花媽「對號入座」之前,應當先尊重當事人花媽的意願與觀點,或許花媽根本不介意?

再來,筆者建議花媽可反思,當綠營同儕們與民間鄉民紛紛將「大菊為重」指向咱們的身材、體重去大作文章,且政黨間為了政治選舉,藉此作為導火線相互攻擊,意外成為民主政治進程之負貢獻,此必非花媽所樂見,對嗎?

最重要的是,花媽這樣一位人權鬥士,更應為大家好好保重身體,心態體能健康,自己不會不開心且不會嫌棄自己,隨時隨地都覺得無比輕鬆自在,就沒必要逼迫自己聽從外人意見去為難自己,稍微膨皮一點真的不是個事喲!

最後,奉勸某些綠營政治工作者,「大菊為重」在你們的眼中或許是歧視,但請不要主動刻意將它與花媽作上連結。

此外,身為從政者或是欲從政者,必須懂得尊重主人翁花媽本人的看法,再對外發表意見。否則,主從順序搞錯,反而容易造成大家都下不了台的局面!?

新聞照來源:陳菊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藍蝴蝶專欄】「外公、外婆具性別歧視」宣傳失敗,撞一鼻子灰!

【藍蝴蝶專欄】賀虎年! 小英政府開工首單,虎(乎)你「福食」豐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