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IC設計臺灣ETN聚焦新護國神山群 3大優勢投資精準省力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統一IC設計臺灣ETN聚焦新護國神山群  3大優勢投資精準省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李盛雯/綜合報導

看好人工智慧、物聯網、通訊以及智慧車等產業趨勢,統一綜合證券與臺灣指數公司合作編製「臺灣指數公司特選臺灣上市上櫃IC設計報酬指數」,並發行「統一特選臺灣上市上櫃IC設計報酬指數ETN」,於今(31)日掛牌上市。此檔產品不僅為首檔聚焦臺灣IC設計的指數產品,發行價5元,讓投資人可以輕鬆參與臺灣IC設計的起飛期、掌握最多千元高價股群。

據工研院產科所公告,2021年台灣IC設計業產值以年成長42.4%居整體IC產業之冠,大幅超越晶圓代工23.3%,顯示為智慧晶片大腦的IC設計,正朝成為矽島臺灣的新屏障的方向邁進。

統一證券指出,近期隨半導體需求強勁、來自市場的驅動力源源不絕,為了讓投資人可以快速掌握新世代產業趨勢,「特選臺灣IC設計報酬指數」成分股網羅各大智慧晶片應用主軸產業,包含網通、高速傳輸、電源管理、驅動以及矽智財等。

受惠於WIFI 6以及5G應用比例提高、聯網設備需求大幅增加,網通也成為產業關注焦點之一,因此在如全球四大IC設計聯發科及國內主要的Wifi晶片供應商瑞昱,皆成為指數中網通族群的一員;針對高速運算帶動高速傳輸介面需求,以及伺服器和雲端資料中心的升級,相關成分股包含網通晶片大廠譜瑞KY全球伺服器管理晶片第一大廠信驊,以及AMD長期合作夥伴祥碩。也因電動車需求爆發、供不應求的電源管理IC成分股則有股王矽力-KY、致新;OLED面板大幅應用拉升的驅動IC族群,則包含全球領先的聯詠、敦泰以及天鈺;被稱為擁有最夢幻本益比的矽智財產業,則有台積電連續十一年「嵌入式記憶體」最佳矽智財夥伴的力旺、ASIC廠世芯- KY等。

在指數編列上,首先自符合流動性標準上市上櫃IC設計類股中,篩選公司獲利表現優異(依照近四季平均EPS)的前20檔股票,利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權方法編製而成,選股兼具獲利與市值。每半年審核與調整,單一成分股上限15%,且前五大成分股權重總和不得超過 60%,讓漲多的成份股獲利了結,同時抓住未來主流。

「統一特選臺灣上市上櫃IC設計報酬指數ETN」擁有三大獨家重點優勢,包含有市場獨家100%投資臺灣IC設計產業,不會與半導體指數產品高度重複; IC設計族群股性活潑股價高,但統一IC設計臺灣N,讓投資人只要5元即可輕鬆參與趨勢投資。此外,IC設計應用廣泛,個股挑選不易,指數投資即可全面網羅等。

據應用材料公司預估,自2020年至2025年智慧手機、智慧車、資料中心以及智慧家庭等半導體含量將成長50%至125%,同時,台灣IC設計目前全球市佔率約20%。

統一證券強調,未來在高速運算與智慧電動車兩大趨勢支撐下,強勁的半導體需求,更突顯臺灣IC設計的重要性與成長性。而此次發行的統一IC設計臺灣N,藉此提供投資人,擁有輕鬆參與臺灣IC設計的黃金起飛期的機會。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幼年家中貧寒 少年自強不息3年賺百萬抱走美人歸

打造居家辦公儀式感!三星頂尖顯示器陣容串流、沉浸式體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