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抱怨紓困不夠!蘇貞昌:疫情變化大 今年未禁止內用出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抱怨紓困不夠!蘇貞昌:疫情變化大 今年未禁止內用出遊
  • 字級
民眾抱怨紓困不夠!蘇貞昌:疫情變化大 今年未禁止內用出遊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天拍板新一波疫情振興經費345.6億元,預計透過3大措施紓困產業,但不少業者認為補助根本不夠,也應該先紓困,再振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天表示,疫情變化很大,政府今年也沒有禁止內用或出遊,如果疫情能很快過去,一定能恢復餐飲及旅遊業的榮景。

蘇貞昌今天前往新北市板橋視察社區藥局防疫工作實務流程整體規畫時,記者提問「行政院的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延長,釋出餐飲業和旅宿等補助,但民眾覺得不太夠。請問中央有打算加碼補助嗎?有觀光業者認為應該要先紓困,再振興」。

蘇貞昌回答,疫情變化很大,三年的情形各有不同。過去在第一波海嘯,於第一年的時候,那是全球遭受衝擊,大家都很痛苦。去年製造業的營運就很好,但是去年政府曾規定一些禁止措施。反觀今年又不一樣,「我們要漸漸走入正常生活,我們沒有禁止內用,也沒有禁止出遊。所以,我們看到出口依然暢旺,製造業也很正常」。

蘇貞昌說這一段期間,許多民眾自主防疫,以致於減少到餐廳用餐、減少出遊,確實有衝擊,所以政府用振興的手段來幫助餐飲業,現在已經有1萬8千多家申請,而且還有名額,請大家不必急,政府都會照顧。另外,還會補助7萬多車次出遊。這波疫情目前正在高原期盤整,如果很快能過去,一定會恢復餐飲及旅遊業的榮景。至於出國旅遊等,都還要看疫情及國外的情形,疫情指揮中心會有相關規範,請大家注意。

另外,對於今天的視察,蘇貞昌強調,今天特別來藥局,就是感謝兩年多來,藥師、藥劑生、藥局的持續協助,不但從販賣口罩到現在的快篩劑,甚至於送藥到確診者家裡,勞苦功高,特別來表達謝意。政府也在昨天宣布,發給中、低收入戶者及長照機構住民免費快篩劑,今天也要發給0到6歲的孩童,凡是家長持健保卡,就可以領到5劑的免費快篩試劑,所以還要拜託藥局繼續幫忙。現在是進入正常生活前的關鍵戰役,希望大家繼續努力,走過防疫的最後階段,大家一起進入正常生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群體免疫存在嗎 2-2】圍攻COVID-19 何美鄉、陳時中、柯文哲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