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祖克伯Pinterest帳號被駭第二次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糗!祖克伯Pinterest帳號被駭第二次
糗!祖克伯Pinterest帳號被駭第二次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匯流新聞網先前曾報導過,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在2012年不小心透露自己的簡易密碼「dadada」隨即引起駭客注意,而後便傳出其個人頁面遭駭,但當時他並不以為意,而在6月時他的推特及Pinterest皆遭駭客入侵,現在,他的Pinterest帳號又被駭了!

匯流新聞網:〈關心您的網路健康~盤點4位CEO遭駭紀錄〉

Mark Zuckerberg的Pinterest帳號又被駭,而且又是同一駭客組織OurMine,美國時間週二晚上,OurMine宣布他們入侵了Mark Zuckerberg的Pinterest帳號,並且變更了其帳號的簽名檔以及網站位址。

Mark Zuckerberg的個人簽名檔上的字樣被改為:「Don’t worry, we are just testing your security.」(別擔心,我們只是在測試你的帳號安全。)不過被竄改的帳號訊息已經遭到刪除了。

先前,網路駭客組織OurMine就曾「進駐」全球著名CEO社交網站,除了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之外,還有Google執行長桑達皮蔡(SundarPuchai)、推特創辦人傑克多西(Jack Dorsey),連YAHOO執行長梅麗莎梅爾(Marissa Mayer)、Uber創辦人Travis Kalanick都是受害者。

OurMine表示,他們之所以這樣做是為了想給受害人「一些安全建議」,《Cnet》指出,OurMine還獲取了Mark Zuckerberg的推特帳號密碼,儘管他在上次遭駭之後設置了雙認證,但「效果似乎不大好」,OurMine甚至還獲得了Mark Zuckerberg的手機號碼等重要資訊。

OurMine迄今共佔領全球多位CEO的社交網站版面,儘管這些攻擊並無竊取個資目的,但其成功事實也讓現今各社群軟體自危,紛紛提出拉高審核防火線、加強個人資料維護等措施,以保障用戶權益。

網路、個資安全是現代人最重視的隱私,層出不窮的CEO遭駭事件,還有前陣子YAHOO遭駭客盜取用戶資料,都顯示出了企業對於資訊安全的防護根本不足夠,台灣更是在去年就有高達80%中大型企業曾發生過資安事件,甚至有26%的企業發生50次以上的資安事件,強化資訊安全顯然已經成為了各國政府及企業不得不面對的重要課題。

消息來源:
[ Cnet ]:〈Facebook’s Mark Zuckerberg hacked again〉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