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了! Google抓到Apple iOS系統漏洞 - 匯流新聞網

LIFE

糗了! Google抓到Apple iOS系統漏洞
  • 字級
糗了! Google抓到Apple iOS系統漏洞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蘋果執行長Tim Cook日前於蘋果發表會上,宣布iOS10推出一個月後升級率即達到6成,高於Android 7.0的升級率。但是,Google並不在意,反而揭發了蘋果iOS以及OS X的安全漏洞。

根據國外新聞網站《The Stack》報導,Google安全團隊「Project Zero」發現了蘋果OS X與iOS系統中的嚴重漏洞,駭客可以取得最高權限,獲得系統最高控制權,Google也將此項安全報告提交給蘋果,讓蘋果進行修復。

此外,《The Hacker News》指出,iOS系統中還有個叫「CVE-2016-4673」的安全漏洞,有心人士只要透過一張JPEG檔圖片或是PDF檔,便可入侵裝置並啟動惡意程式,甚至可以透過email等方式將檔案傳送給使用者,一旦用戶不慎點擊便遭植入惡意程式。

其實,Google早在今年6月就已經向蘋果提交這項系統漏洞,但是蘋果在9月份才釋出OS X 10.12來提供緊急修復,但仍未能完全解決問題,到了10月3日再度釋出beta版嘗試進行修復程式,一直到10月底發布OS X 10.12.1以及iOS10.1才真正完成修復工作。

除了修復安全漏洞之外,iOS10.1也新增了景深功能,支援iPhone 7 Plus的人像相機模式,景深功能需要兩個鏡頭來判斷拍攝對象與背景之間的距離,製造出虛化效果。此外,當你在拍攝景深效果時,手機也會自動提醒你的位置是否過近或過遠等。

但是,就在iOS10.1釋出約莫一周的時間,蘋果再度於11月1日凌晨釋出iOS系統最新版本iOS10.1.1,但僅僅修復少數系統漏洞的更新,像是部分用戶無法看到「健康」App內容的問題以及其他細微的bug。

除了iOS10.1.1之外,蘋果也同步釋出iOS10.2 beta 1,與iOS10.1.1相較之下,iOS10.2 beta 1的更新內容更加豐富,包含加入不少全新的表情符號(emoji)、iMessage新增「慶祝」動畫效果、全新系統桌布、相機新增「保留設定」功能、為Apple Music加入歌曲排序功能以及「健康」App也新增了自動通知緊急連絡人等。

這些新功能看似相當方便,讓不少用戶紛紛期待蘋果何時才會釋出正式版。不過,在釋出新功能之前,蘋果還是要加強本身的系統修復功能,免得又讓對手抓到辮子了!目前iOS10.1.1系統僅支援iPhone5、iPad第四代與iPod Touch第六代以上的機種。iPhone用戶只要前往「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即可進行升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