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質疑有線電視費用黑洞 NCC同意三個月內公布調查報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立委質疑有線電視費用黑洞 NCC同意三個月內公布調查報告
  • 字級

立委質疑有線電視費用黑洞 NCC同意三個月內公布調查報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於11日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列席,就「廣電事業申設換照審查程序暨執行狀況」進行專題報告。期間,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針對有線電視收視費用的實際流向提出疑問,特別關注有線電視系統付給頻道代理商的版權費用是否正確流向頻道業者,以及相關股權結構的透明度。

鍾佳濱指出,有線電視系統每月向頻道代理商支付權利金,而後者再向頻道業者支付版權費。然而,最新數據顯示有線電視系統申報的戶數與頻道商估算的戶數存在差距,引起對版權費用流向的質疑。他強調,為了保障民眾權益,必須釐清這些數據差異,以確保每月支付的收視費用真實且合理。

面對立委的質詢,NCC主委陳耀祥表示同意進行調查,並承諾在3個月內提供書面報告。然而,他也坦言,這項調查需要法律授權,NCC將在取得相應法律支持後要求業者提供相關資訊。陳主委強調,這項調查報告將首先聚焦於頻道代理商的股權結構調查,其次了解版權費用的實際分配狀況。

此外,NCC主委提到,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定期向NCC申報戶數,但頻道業者多數不是上市公司,財報未詳細揭示實際版權收入。對於要求業者提供版權費用數字的問題,陳主委表示,需要法律授權,並存在過度干涉的疑慮。

最後,NCC主委強調,NCC主要監管有線電視系統和頻道業者,並不包括頻道代理商。然而,地方政府在審查系統費率時有權要求系統業者提供版權費數字,以確保透明度和公平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靠意念控制滑鼠!馬斯克曝Neuralink首例人腦移植患者近況

鎖定iPhone用戶 新木馬病毒竊取Face ID 銀行帳戶恐不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