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余宛如:力推數位經濟平台 - 匯流新聞網

TOPIC

立委余宛如:力推數位經濟平台
立委余宛如:力推數位經濟平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 周瓊綜合報導

力推數位經濟平台,政府若不加快腳步,台灣會被甩在後頭!透過國會的平台,幫創業者拿掉在創業過程中的阻擾點!

立法委員余宛如26日於立法院成立跨黨派的「立法院數位經濟與社會經濟國會交流促進會」,同時出席關心創業圈的有國民黨新科立委許毓仁、林昶佐和蔣萬安也都加入此交流促進會。

余宛如指出,「台灣曾經可以是全球最先進的創新中心!現在必須在網路時代擁抱數位經濟,否則將在國際競爭中被邊緣化。」全球化快速打開國家屏蔽,也為社會帶來更多挑戰,台灣必須用數位經濟來解決國際邊緣化問題。

在大數據、人工智慧與區塊鏈等各式科技的趨勢推助下,今天世界正從中心走進去中心化的社會模式,網路是人與人之間最容易交易與溝通的方式;全球的網路創業風潮,也從矽谷正熱烈吹向世界各地,光是今年目前為止全球創投金額估計就高達 85 億美元,這其中就有四分之一投資在含括 VR、人工智慧、共享經濟等主題的網路與科技產業。

就立法院數位經濟與社會經濟國會交流促進會共有53名立法委員加入,推選出余宛如擔任會長,余宛如選出立委林岱樺、立委許毓仁擔任副會長以及台灣數位文化協會馮瑞麒執行長為秘書長。

余宛如也說明未來促進會將以國會外交的方式,要讓立法院能直接與各國跟科技、新創相關的政府單位、國會議員,以及國內外的的專家業者進行交流分享,讓台灣立法院能成為他國值得效法的新創法令與政策。所以立法院數位經濟與社會經濟國會交流促進會,也希望行政院能派人參加促進會,直接獲取科技與新創圈的趨勢與意見,真正讓政府腳步跟上世界潮流。

新聞照來源 余宛如臉書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