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打擊電話詐騙有成 3月內大減65%報案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積極打擊電話詐騙有成 3月內大減65%報案

積極打擊電話詐騙有成 3月內大減65%報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近期宣布成功實施多項強力措施來打擊電話詐騙犯罪,且至今已取得令人振奮的成果。這些措施包括攔阻「+886 0-8」號碼和偽造國碼,以及語音警示「+886 9」開頭號碼,針對詐騙集團的活動實現有力的打擊。

根據NCC公布的數據,這些措施初見成效。詐騙話務數量明顯減少,數百萬筆詐騙電話在被封阻和警示下不斷被打擊,詐騙案件數量出現明顯下降趨勢。

具體來說,NCC公布的話務量數據顯示,攔阻「+886 0-8」號碼實施前,4月來話總數約達672萬通,而被攔阻率僅13.9%。然而,攔阻機制實施後,5月來話總數減少了474萬通,僅剩198萬通,被攔阻率達到91.9%。6月和7月的數據更加驚人,攔阻率分別達到98.5%和98.65%,僅有少數10053通電話能夠正常通過。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雖然詐騙集團不斷改變手法,但數據顯示,每當一個攔阻機制生效,詐騙電話就會轉向偽造其他號碼。因此,NCC積極推動語音警示措施,旨在提醒民眾保持警惕,不要輕易上當受騙。

市話「+886 9」警示機制也在7月17日上線,成果明顯。根據NCC的報告,市話「+886 9」警示實施後,7月來話總數迅速減少400萬通,僅剩1030萬通。

翁柏宗強調,這些移動的話務明顯不正常,都與詐騙有關,而正常的通訊不受影響。NCC將持續改進技術和措施,未來將擴大市話警示至所有境外電話,以確保電話詐騙在台灣變得不再可行。

此外,NCC還宣布,所有境外電話自9月中下旬起,市話和行動語音都將具有語音警示功能,以進一步阻止詐騙行為。這些措施將繼續加強台灣的電話詐騙防範措施,保護公眾免受詐騙的侵害。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15日重新開館 北市客基會:提供五感客家體驗

客家徵件展15日開跑 北市客基會:靈感來自客家族群與自然生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