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結合醫療 微軟推無人捕蚊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科技結合醫療 微軟推無人捕蚊機
科技結合醫療 微軟推無人捕蚊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 江蓮弘報導

近年來病毒引發的連鎖效應來勢洶洶,伊波拉病毒(Ebola)、MERS、屈公病(Chikungunya)以及最近里約奧運即將開幕,對抗世紀茲卡病毒(Zika)的配套措施尚未完全,要如何舉辦世界級運動賽事,都讓人非常擔心。然而對抗病毒的工作並非一朝一夕即可完成,微軟結合捕蚊器與無人機,在特定區域進行樣品採集,並且分析病毒分布地區,藉以達到防疫及撲殺的功效。

茲卡病毒在佛羅里達州肆虐的新聞震驚世界,微軟並在當下就開始採取補救措施,至今仍持續執行Project Premonition,該計畫所使用的工具,就是利用無人機搭配捕蚊器,將捕捉到的蚊子進行分析,並將分析結果透過無線傳輸技術傳回實驗室,以數據來判定捕捉到的蚊子是否帶有病毒。

除此之外,微軟還計畫未來將派遣無人捕蚊機進入特定區域搜索,在該地捕捉蚊子進行大量的數據分析,藉此歸納病媒蚊的主要聚集區域、成長活躍時間.成功分析完成後將捕蚊器設定在相關地點,以達到打擊病媒蚊最佳功效。

微軟實行的Project Premonition並不只單一對抗日前為科學、醫學家所知的病毒類型,未來也將持續利用無人捕蚊機持續探索,透過數據分析判定已知病毒外,還能用來對抗更多的未知病毒。

新聞照來源:www.microsoft.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