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銀來」新商機!銀髮旅居品牌Yinin Longstay進駐光復新村 - 匯流新聞網

LIFE

眷村「銀來」新商機!銀髮旅居品牌Yinin Longstay進駐光復新村
眷村「銀來」新商機!銀髮旅居品牌Yinin Longstay進駐光復新村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322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眷村「銀來」新商機!霧峰區光復新村待修復的眷村宿舍,近期由無限連結有限公司標得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開放的第一批5間眷舍房屋,未來將作為銀髮旅居品牌Yinin Longstay使用,提供富有在地特色的旅居地新選擇。

昨(21)日舉辦的Yinin x光復新村省府眷舍動工酒會,由Yinin Longstay創辦人、席綸整合行銷總經理李亦旻,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陸恒寧,共同揭開Yinin在光復新村落地的序幕。現場包含大里霧峰區市議員李天生、霧峰區坑口里長王中興、台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秘書長吳東明均到場,立委何欣純、林靜儀、市議員蘇柏興、林德宇、張芬郁服務處也派代表一同見證。

光復新村省府眷舍歷經60年,占地約9.8公頃,充滿眷村特色的建築,無論作為休閒空間或發展觀光旅遊都潛力無窮。陸恒寧表示,希望透過標租計畫,引進優良的廠商,活化地方營運整合,李天生也呼籲大眾,希望透過Yinin旅居的進駐,喚起政府及社會大眾對光復新村保存維護重視的第一槍,搭配公部門和企業夥伴的協力合作,合力將光復新村再活化。

光復新村在2012年登入為台中市第一個文化景觀區,截至目前已建立青年創業文創基地、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原流新創聚落以及不定期辦理的假日市集。Yinin Longstay表示,除期盼修復過程順利外,也在此與政府、民間單位、在地居民共同努力,一起暢談對霧峰在地的期許、願景,期盼共同激盪出更多的火花;同時老屋修復過程也會全程影像紀錄,上傳至社群平台,讓民眾們都能一起參與光復新村省府眷舍的改造與重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之光+1 台南聖誕燈節聖誕樹獲美國謬思設計大獎2金2銀

理財觀念從小培養 永慶房屋贊助禮品響應親子活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