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楚!修憲公投票正式公布 別再拖慢投票速度 - 匯流新聞網

NEWS

看清楚!修憲公投票正式公布 別再拖慢投票速度
看清楚!修憲公投票正式公布 別再拖慢投票速度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2018年九合一大選綁了10案公投,造成各地投票人潮超長,即便下午4時投票時間結束,仍有許多選民邊排隊、邊看直播開票,決定後續投票意向,引發選舉爭議。為避免糾紛再起,中選會31日公布修憲公投票式樣,提前讓全民看清楚,也請大家提前想清楚,避免重演「投票塞車」。

中選會表示,18歲公民權是我國歷史上首次憲法修正交由公民複決,將於今(2022)年11月26日與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同日舉行投票,本次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有別於一般公民投票案,中選會據此訂定並公布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第1案公投票式樣。

中選會指出,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第1案公投票以白色印製,公投票刊印有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編號、複決事項、同意及不同意等欄,其中「複決事項欄」刊登立法院提出交由公民複決之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增訂第1條之1條文修正案全文,由投票權人在公投票圈選欄圈選「同意」或「不同意」。

中選會強調,為了加快圈票速度,減少民眾等候時間,中選會提醒投票權人進入投票所之前,請先想清楚修憲案公民複決怎麼投,在11月26日當天帶著決定,進入投票所投下神聖、寶貴的一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陳琬惠專訪3-1】曾懷孕挺著大肚子在街頭抗爭 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竟是「俠女」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情分析/高雄市長選戰今年「奇冷」!陳其邁低調持穩拚市政 柯志恩重兵未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