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要成AI平台 開放DuerOS、收購Kitt.AI - 匯流新聞網

LIFE

百度要成AI平台 開放DuerOS、收購Kitt.AI
百度要成AI平台 開放DuerOS、收購Kitt.AI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中國科技巨頭之一百度7月5日在北京舉行2017年AI開發者大會,宣布開放其研發的人工智慧系統DuersOS(又稱「小度」),以及全資收購AI技術公司Kitt.AI,要讓已經能夠支援各種家用設備的DuersOS,在自然語音處理能力上再升級,目標成為AI界的Android系統。

在本次開發者大會中,百度首先宣布已經全資收購了AI技術公司Kitt.AI,這間公司專司語音喚醒技術和自然語言處理能力,過去曾獲得Amazon Alexa的投資。

DuersOS是百度在1月的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上推出的人工智慧系統,當時一發表即入選CNN的CES最酷產品14強。DuersOS強調通過自然語言對話的互動,藉著雲端大腦進行學習和進化。以對話見長的DuersOS,主要功能是語音控制、對話聊天等,並且可以支援手機、電視、汽車、機器人等。

百度運用Kitt.AI的技術,目標加強DuersOS對於自然語言的辨識和處理能力。百度度密事業部總經理景鯤提到,智慧語音互動技術要真正推動時代革命的核心要素,是「聽清」、「聽懂」和「滿足」。然而現在大多語音系統能做到「聽清」,卻不一定能「聽懂」,就更不用說讓用戶「滿足」。

DuersOS對於用戶指令的辨別準確度已經達97%,而在「聽懂」的能力訓練上,百度憑著千百億級的大量數據資料,要讓DuersOS更能了解例如「某某餐廳的推薦菜是什麼?」「附近好停車嗎」,這些口語化的句子,以解讀出正確需求。

而百度的遠景並不是讓DuersOS成為獨家,而是讓其廣泛被相關公司、開發者運用,成為人工智慧領域中Android。在發表現場,百度工程師僅用17行code,就利用DuersOS將只聽英文的Alexa語音助理聽得懂中文,景鯤表示,這些技術都將開放給所有開發者。

百度目前開發出3種套件和1款硬體參考設計提供給開發者申請,只要準備套件、1個插頭和1個麥克風設備,就能讓家電開口說話。

消息來源:36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