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斥「謠言殺人」!民眾黨5立委駁斥設人頭助理 赴地檢署提告 - 匯流新聞網

NEWS

痛斥「謠言殺人」!民眾黨5立委駁斥設人頭助理 赴地檢署提告
  • 字級
痛斥「謠言殺人」!民眾黨5立委駁斥設人頭助理 赴地檢署提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傳出有「前助理A先生」匿名在政論節目上指控5名不分區立委都浮報人頭助理,目的是為捐款供立院黨團運用,民眾黨團今(17)天召開記者會嚴正否認此事,會後並前往台北地檢署向「前助理A先生」提告,以正視聽。

立委邱臣遠提出黨團三點聲明,第一、絕對沒有人頭助理,第二、沒有詐領問題,第三、助理的工作場域都在立法院。他指出,民眾黨所有公費助理都是依照立法院的規定聘請,另外黨主席柯文哲尊重黨團自主,黨團每周召開兩次黨團會議,所有決策與管理都是合議制,請外界不要惡意混淆視聽、用謠言殺人。

立委張其祿強調,絕對沒有助理變成「黨工」,助理做的工作都是黨團的工作,相關人都是在國會協助立委問政,立院黨團不是中央黨部,沒有「國庫通黨庫」的事情,也沒有浮報薪資。

黨團主任陳琬惠說明,立法院一共有8個委員會,但民眾黨只有5名不分區立委,鑒於立委難以同時分身,因此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團隊支援,因此黨團在每個委員會都會放一名助理在裡面,以便支援5名委員在8個委員會的質詢工作,民眾黨團所有助理都是合法、合規聘用。

邱臣遠指出,記者會後立即前往北檢,提告躲在遮羞布後面的匿名爆料者「A先生」,請A先生勇敢站出來直球對決,把「有誰是人頭助理?」、「哪一位助理沒有執行立法院工作?」說清楚,透過司法釐清事實。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內幕/高虹安查林耕仁水門案 2名律師「來頭不小」

房市供不應求?內政部公布:111年「空屋」比率高達9.52%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