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多點爆發/蘇貞昌:特種與限定行業強制打疫苗第三劑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情多點爆發/蘇貞昌:特種與限定行業強制打疫苗第三劑
  • 字級
疫情多點爆發/蘇貞昌:特種與限定行業強制打疫苗第三劑

疫情多點爆發/蘇貞昌:特種與限定行業強制打疫苗第三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傳出多點爆發,台東、新北、桃園、高雄、基隆今(27)天都傳出確診案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針對數起群聚感染事件召開擴大防疫會議,他同意指揮中心的規畫,凡是符合資格的特種與相關從業人員必須施打第三劑,進入場所的顧客也必須提供接種3劑疫苗證明。

蘇貞昌今天聽取報告後表示,移工跨海來台為台灣各項建設與服務做出貢獻,政府除在生活起居應該盡量給予協助外,也應加強防疫觀念宣導,也落實不同工區之間的動線區隔。他請各部會全力協助地方政府,做好外籍移工的居隔安置。

蘇貞昌強調,Omicron病毒的症狀雖多為輕症與無症狀,國內也有足夠疫苗和防疫物資,民眾不用過於緊張,但近來境外移入病例遽增,鄰近國家確診數激增數萬的情形,已造成醫療體系嚴重負擔。為了維持經濟生活的正常運作,除落實確診者的隔離和接觸者的匡列,請指揮中心和地方政府緊密配合宣傳,持續增加疫苗覆蓋率,並請具重症風險的族群盡快完整施打疫苗。

另外,由於業種型態特殊,針對特種行業與相關行業場所的防疫措施,蘇貞昌同意指揮中心規畫,凡符合資格的從業人員必須施打第三劑,進入場所的顧客也必須提供接種3劑疫苗證明,並嚴格落實人流總量管制、實聯制,與個人健康檢測等防疫措施。

今天與會者包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副指揮官陳宗彥次長、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經濟部長王美花、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教授、勞動部次長陳明仁、台電公司王耀庭總經理等人。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房市亂象罰不怕?/預售屋聯合稽查 57建案竟40個違規

【不缺電的背後2-1】台灣變印度?全台輪流跳電誰之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