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山林入主寰宇新聞等9頻道 NCC督促訂立房地產新聞製播規範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甲山林入主寰宇新聞等9頻道 NCC督促訂立房地產新聞製播規範
  • 字級

甲山林入主寰宇新聞等9頻道 NCC督促訂立房地產新聞製播規範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就亞洲衛星電視所屬的「寰宇新聞台」營運計畫執行情形進行評鑑討論,並要求業者補充資料,以及強調制定房地產新聞自律規範的必要性。

去年,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購得亞洲衛星電視85%股權,包括寰宇新聞台在內的9個頻道,引發外界關注。NCC今日表示,該案與亞衛董監事變更是不同的兩個案件,但由於新的大股東具有房地產背景,引發了一些擔憂,因此NCC督促寰宇新聞台制定房地產新聞自律規範。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指出,寰宇新聞台目前製播一些房地產新聞,但節目和廣告時數都符合法律規範。然而,考慮到房價和房地產內容常常成為新聞素材,NCC認為仍然有必要釐清相關內容。因此,NCC要求業者補充資料並邀請寰宇新聞台的負責人前來說明。

寰宇新聞台早前承諾在今年底前將人力增加至124人,然而,今年5月時人力僅有102人。NCC表示,將進一步了解這一人力增補情況。

此外,寰宇新聞台也必須提高新播和首播率,並制定製播規範。NCC強調,對於新聞頻道的大股東跨業投資,需要特別注意,以避免利用新聞報導宣傳股東的建案,並強調制定自律規範的重要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方位掌握健康資訊 超預防醫學細胞治療諮詢平台正式上線

迎向超個人化行銷時代 雲發互動科技打造跨社群對話行銷平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