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義川表態選市長 台中市民進黨部民調「他」最高! - 匯流新聞網

NEWS

王義川表態選市長 台中市民進黨部民調「他」最高!
  • 字級
王義川表態選市長 台中市民進黨部民調「他」最高!

王義川表態選市長 台中市民進黨部民調「他」最高!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中市誰能代表出戰,對決現任市長盧秀燕?根據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最新民調排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領先立委何欣純,最後則是立委張廖萬堅。但現在小雞們都急了,還沒有母雞帶領,今天台中市交通局前局長王義川就表態,「義不容辭爭取台中市長徵召提名!」

王義川表示,台中是他深信最能代表台灣的城市,所有創意產業、能展現年輕人活力的城市,就是台中。這三年,台中停滯了,盧秀燕只經營七期的豪宅住戶,想的都是台中房地產如何獲利。

王義川說,市民失望年輕人絕望,一個只會關心顏家土地利益的市長,大家都相當無言。如果民進黨需要有強烈戰鬥力能改變現況的市長,不用假鬼假怪。「我不可能站在旁邊看,讓六年級上場,我義不容辭爭取台中市長徵召提名!」

王義川表態選市長 台中市民進黨部民調「他」最高! 11

對此,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回應,王義川過去在中市府擁有四年的經驗,是一位強悍的戰將,關於表態參選角逐市長,黨部「樂觀其成」。李接著說,目前黨內最新民調蔡其昌排名贏過何欣純,最後則是張廖萬堅,不過數據都在誤差範圍內。台中市長人選是由黨中央主席蔡英文徵召為主,最快五月底前公布。

對於王義川表態參選,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辦公室發言人翁杰表示,民進黨是採徵召制度,主席蔡英文會徵召最有勝算的人選。蔡其昌過去已數度說明清楚,只要黨需要徵召他參選,他絕對是戰到底,而且有信心會贏。

何欣純則表示,六都市長提名由主席徵召,因此會尊重中央的制度,選對會也會到地方徵詢意見,盡速決定台中市長候選人。「相信不管哪一位被徵召,都是最強、能贏的人,會尊重主席的徵召,只要大家團結一致,一定會贏回台中。」張廖萬堅認為,尊重民進黨對六都市長人選的徵召制度,黨中央一定會針對可能的人選進行評估,多一個人表態參選相信也會納入。希望盡快將徵詢地方意見的結果送交主席蔡英文,也相信最後徵召的人選,一定能夠團結大家打贏台中市長的選戰。

圖片來源:蔡其昌粉專、何欣純粉專、張廖萬堅粉專、王義川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青春3-1】蔡沐霖和青年多碰撞 辦國務青旗艦營拉近距離

【政青春3-2】初中關心公共事務 戴于文談幕僚辛酸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