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佔遊戲成過去式?Sony、微軟這樣說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獨佔遊戲成過去式?Sony、微軟這樣說
  • 字級

Unsplash示意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綜合報導

微軟近日宣布,旗下四款原本是Xbox獨佔的遊戲將推出PS5和Switch版本,微軟遊戲執行長Phil Spencere認為,接下來十年內,不論是Xbox、PS5或Switch,平台獨佔遊戲的數量將會逐漸降低;暫代PlayStation CEO一職的Sony集團社長十時裕樹,日前在股東問答大會上也表示,如果擁有很強的遊戲內容,不應只在自家主機推出,若於其他平台推出,可以有更多成長空間。

根據資料顯示,2023年度Xbox Series X / S 主機銷售量為760萬台,PS5主機則足足多出近三倍達到2,250萬台。主機銷售成績不敵對手,微軟該如何提升旗下遊戲的銷售成了重要考量。Phil Spencere表示,首波跨平台遊戲會先推出完美音浪(Hi-Fi Rush)和隱跡漸現(Pentiment),緊接著是盜賊之海(Sea of Thieves)和微小世界生存戰(Grounded);雖然即將把四款平台獨佔遊戲擴展成跨平台,但仍會繼續開發其他Xbox獨佔遊戲。

十時裕樹認為,過去希望達到更高的主機市佔率,開發自家遊戲的目的是讓主機更普及。但如果你有很強的遊戲內容,不應只在自家遊戲主機推出,作為跨平台遊戲於電腦等其他平台推出,可以有更多成長空間,亦有助改善收入。這是接下來想積極發展的方向。跨平台遊戲存在提高利潤的機會,希望能積極主動地提升營利率。

值得一提的是,Sony先前在第三季度財報中降低了PS5銷售預測,從原來的2500萬台降至2100萬。坦承PS5將進入產品生命週期後期後,一週內該公司股價蒸發約100億美元。

據CNBC報導指出,分析師認為更值得關注的指標是遊戲的營業利潤率,經計算,該公司2023年第四季的季度營業利潤率低於6%,相較2022年超過9%,在2022年第一季之前的四年裡都維持在12至13%之間。傑富瑞分析師Atul Goyal分析,Sony在銷售、附加內容、數位下載等方面的營收一直都處於歷史最高水準,不過他們的利潤率卻是十年來的最低點。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賣房1細節稅金差很大 永慶房產專家:裝潢、修繕記得要這張

資深師父指點迷津 永慶房屋助新人擺脫房仲菜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