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收垃圾廣告簡訊好生氣?iOS、Android阻擋訊息教學看這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狂收垃圾廣告簡訊好生氣?iOS、Android阻擋訊息教學看這邊!
  • 字級
狂收垃圾廣告簡訊好生氣?iOS、Android阻擋訊息教學看這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來民眾在網路上指出自己狂收到垃圾廣告簡訊,感到相當困擾,因此詢問廣大的網友此事該如何解決。對此,電信業者近日表示,目前針對這樣的狀況,沒有辦法對指定的門號進行限制,不過若用戶不堪其擾,可以對簡訊發送人進行封鎖、加入黑名單。

這幾天不少網友在臉書或社群平台上反應,自己最近常接收到陌生訊息,有些是投資也有些是假裝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傳來的垃圾訊息,且在iOS和Android系統,讓民眾感到非常困擾。對於此問題,電信業者近日表示,若用戶不想再收到這種訊息,僅能限制「所有簡訊」的收、發,也就是未來若進行限制,任何人都沒有辦法傳送簡訊給用戶,沒有辦法針對指定門號做限制,但用戶可以針對簡訊發送人進行封鎖。

電信業者坦言,目前有心人士的詐騙手法不斷更新,實際上,業者們也很無奈,畢竟連他們也不會清楚客戶所發送的內容,是否有機會誤導民眾,導致無辜客戶受到欺騙。

對於民眾不想要再收到垃圾簡訊,近日網路上也提供許多教學,來教導民眾怎麼樣可以避免收到垃圾簡訊。據了解,若民眾為iOS用戶,可以透過iPhone點入「訊息」,可以點入單則訊息,
選擇最上方的「郵件」,並點擊下方的「封鎖此來電者」,封鎖後可再回到訊息頁面,像系統回報垃圾訊息;又或者到「設定」中,點選「訊息」,把「iMessage」關閉,亦或選擇「傳送與接收」,並取消勾選以電子信箱接收iMessage,如此一來即可避免收到來自電子信箱的垃圾、廣告訊息。

安卓用戶則是可直接點進手機內建的「訊息」App後,選擇「設定」、「垃圾訊息阻擋」,並啟用「垃圾訊息阻擋」功能即可。除此之外,用戶也可以透過第三方APP阻擋垃圾簡訊。

專家們也特別提醒,若收到來路不明的訊息,無論是電子信箱還是簡訊,最好是不要去點擊不明連結,以避免發生個資外洩的風險。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山坡地小水力綠能發展首場論壇落幕  簡化流程才能讓產業動起來

【有影】盼產業推動更順暢  山坡地小水力綠能發展論壇集思廣益找解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