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美國5議員再訪台 蘇貞昌:不容惡鄰居說三道四 - 匯流新聞網

NEWS

無懼中共!美國5議員再訪台 蘇貞昌:不容惡鄰居說三道四
  • 字級
無懼中共!美國5議員再訪台 蘇貞昌:不容惡鄰居說三道四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中共圍台軍演之後,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5名議員又接力來台灣訪問,似乎無畏中共的威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天表示,不能因為隔壁有個惡鄰居,我們就什麼都不敢做,「我們不容惡鄰居說三道四」。

蘇貞昌今天在雲林出席國衛院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動土典禮時受訪,記者問「美國又有議員來訪,院長會不會擔心中國有不理性的作為?以及這次行程,台美雙方都頗低調,是不是避免刺激中國?」

蘇貞昌回答,「誰要來我們家做客,誰是我們的好朋友要來探訪,不能因為隔壁有個惡鄰居,我們就什麼都不敢做,也不敢讓訪客來、也不敢讓朋友來。美國和台灣是有共同價值的,非常有互動往來的國家,我們對於全世界對台灣關心與支持的朋友都熱烈歡迎,我們不容惡鄰居說三道四」。

蘇貞昌強調,對於侵害國家主權,對台灣有任何侵擾妨害的各種作為,政府都會努力防衛國家,也希望國人同胞大家團結一致對外,對於不當、對我國有威脅的國家或者作為,大家都應該同聲譴責。蘇貞昌也影射國民黨「不要在這種時候,還跑去該國,去跟他不知道做什麼交易?必為國人所唾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外交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抄襲?柯文哲嗆簡舒培 妳唸過碩士 知道論文怎麼寫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票流向/民進黨對撞台大 淺綠可能朝2方向漂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