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爭/賴清德:卑躬屈膝阻不了侵略!台灣要自救 - 匯流新聞網

NEWS

烏克蘭戰爭/賴清德:卑躬屈膝阻不了侵略!台灣要自救
烏克蘭戰爭/賴清德:卑躬屈膝阻不了侵略!台灣要自救

烏克蘭戰爭/賴清德:卑躬屈膝阻不了侵略!台灣要自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對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副總統賴清德27日表示,卑躬屈膝無法停止侵略,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這絕對不是一句口號,台灣要用血淚捍衛。

賴清德說,武器戰車掠奪了生命與笑容,但打不垮一個挺身自救、全民抵抗的國家,更無法擊垮他們守護家園的堅強意志。地球的那一端,戰爭正殘酷的對峙著,而短短4天裡,國內也彌漫著各式各樣的言論,這也是一場意志的戰爭,台灣已清楚表達對發動戰爭、武力侵犯行為的譴責,也會堅定地站在民主陣營,參與國際制裁。

賴清德表示,我們看到俄羅斯撕毀協議、揮軍攻擊,也看到了砲火下的烏克蘭,有震驚悲傷,有煙硝火光,但更有團結強韌、頑強抵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俄羅斯說:如果我們遭到威脅,如果有人想要從我們手上奪走國家和自由,掠奪我們的性命,我們將毫不猶疑地捍衛自己。不是攻擊,是自衛,如果你們攻擊我們,你們看到的不是背面,而是臉!

賴清德強調,自己的國家自己救,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要用血淚捍衛,用強韌團結去鑄造的全民意志,台灣也一樣,保衛國家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是我們的責任,因此,做好準備、壯大國家,就是台灣的意志與態度。

賴清德說,台灣和烏克蘭站在一起,正因為我們的國家都歷經艱辛,且強敵虎視眈眈,因此捍衛國家、保護所愛的意志與決心並無二致,用行動向世界證明,卑躬屈膝無法停止侵略,只有全民一心、自立自強,才能真正守護國家。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專訪4-1】參選導火線 謝:看到傳統政治人物 已變不出新把戲
【謝立功專訪4-2】3大政見曝光!「閃亮國門計畫」將突破蛋黃蛋白論
【謝立功專訪4-3】沖繩有個美國村!台灣將有拚經濟的多元新住民桃園
【謝立功專訪4-4】藍白合的可能性?謝立功談2022大選合作秘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