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AI佈局 蘋果收購新創企業Turi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為AI佈局 蘋果收購新創企業Turi
  • 字級
為AI佈局 蘋果收購新創企業Turi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蘋果在人工智慧(AI)領域的佈局又有新進展。蘋果在(5)日證實,以兩億美元收購了人工智慧新創企業Turi,希望協助推動人工智慧服務。

引述蘋果回應「蘋果偶爾會收購一些小型公司,對於目的與計畫不予評論。」

這家新創公司Turi位於美國西雅圖,主要研發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相關技術應用。過去兩年,蘋果正在西雅圖建設人工智慧工程中心,並且計畫拓展Siri個人助手和相關技術。透過這項併購案,使得蘋果在西雅圖的業務規模將擴大。

Turi主要是以協助開發者在應用中加入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技術為該公司主要發展項目。而該公司已經打造出Turi機器學習平台,可以協助開發者透過人工智慧技術研發應用程式或者研究專案,使得企業能夠更方便的利用資料。

蘋果近期積極地擴大人工智慧團隊的規模。根據外媒先前報導,蘋果在人工智慧專家的人數規模已成長3到4倍之多。由於蘋果先前已經併購英國新創企業Vocall Q,如今再收購Turi,顯示蘋果為強化人工智慧技術的企圖心。

蘋果推出的Siri語音輔助軟體,可視為蘋果在行動裝置領域深入研發人工智慧的階段成果,透過人才招募,提升Siri智慧化與IOS作業系統智慧搜尋功能;透過併購企業,進一步深化人工智慧技術。

新聞照來源: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