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為卡東森電視購併案,對手奧步盡出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獨家】為卡東森電視購併案,對手奧步盡出
【獨家】為卡東森電視購併案,對手奧步盡出

匯流新聞網記者 / 藍立晴綜合報導

台數科購併東森電視一案風波未止,昨台數科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聲明,現任屏東縣議員宋麗華蓄意購入台數科之股票,意圖使NCC不通過該交易案。

台數科昨日向NCC發出聲明信表示,現任屏東縣議員宋麗華購入台數科1,000股股份,致台數科有選任公職人員持股而違反有線廣播電視法(有廣法)第10條,已向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確保法院確認其買入之股份行為無效,亦不得主張與行使對台數科之股東權利。

台數科表示,宋麗華為現任屏東縣議員,依有廣法第10條規定不得買入或持有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之股份,竟仍於3月6日買入台數科1,000股之股份。台數科購併東森電視案為近期全國矚目之重大交易案,不僅NCC已召開一次公聽會及一次聽證會,亦受媒體大篇幅報導,宋身為縣議員仍知法犯法,購買台數科之股份,惡意阻檔本交易案,未免NCC一時未查明,增加否決核准之可能,將積極採取法律上保護措施,避免此類惡意事件一再發生。

為卡東森電視購併案,台數科對手可說是奧步盡出。屏東縣議員宋麗華為蔡豪之妻,而蔡豪與王令麟關係匪淺是眾所皆知之事,此次先是宋麗華蓄意購買台數科之股票,後東森新聞雲再刊出一篇:〈林佳龍市長強力關説?東森電視購倂案 疑點重重 垂直整合 黨政軍 國家安全 NCC嚴格把關 購併恐破局〉之報導,欲使此案破局之意圖相當明顯。

匯流新聞網:〈台數科購併東森電視案懶人包〉

事實上,自從台數科宣布購併東森電視案以來,來自對手的一波波攻擊就不曾間斷,先是懷疑其資金來源、又提出垂直整合會造成媒體壟斷等等論點;再來,又有自稱小股東的神秘人士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抨擊此交易案;從未聽聞過的「公民反媒體壟斷聯盟」砸下重金在多份報紙上刊登頭版廣告,指台數科是個正在成形的「媒體怪獸」,此類事件層出不窮。

目前,公平會已經核准台數科入股東森電視案,依公平交易法第13條第2項規定,附加負擔不禁止其結合。NCC舉行聽證會上,學者、專家、鑑定人亦表示此案無違法情事。聽證會後NCC召開例行委員會進行討論,表示希望把聽證會學者專家的意見,相關當事人回應意見整理清楚,釐清相關法律議題與爭議,趕快續行審議。

台數科於13日宣布因配合主管機關審查交易案時間,自3月14日起合約展延3個月。面對台數科對手奧步盡出,此案是否能順利通過,還要看NCC如何判斷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