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走私K他命「放水流」被撈起 基隆地檢署起訴船東船長 - 匯流新聞網

NEWS

漁船走私K他命「放水流」被撈起 基隆地檢署起訴船東船長
漁船走私K他命「放水流」被撈起 基隆地檢署起訴船東船長

漁船走私K他命「放水流」被撈起 基隆地檢署起訴船東船長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崑崙財66號漁船的戴姓船主及陳姓船主走私660公斤,價值13億元的K他命,打算到台灣近海以「放水流」的方式偷運上岸,卻沒掌握海漂方向,被野柳海域的漁民撈起才全案曝光,基隆地檢署日前依涉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的運輸第三級毒品罪起訴戴、陳二人,並聲請沒收走私漁船。

崑崙財66號戴姓船主、陳姓船長駕駛該船,在今年5月間某日,從宜蘭南方澳漁港出發,前往彭佳嶼北方海域(約北緯26.40度、東經120.80度),由戴某以船上衛星電話與不詳運毒集團成員確認身份後,二人就以金屬鈎將該運毒集團成員指示丟包地點以漁網捆住的33袋K他命自海面撈起放置在甲板上。

二人為躲避追查,當天晚間10時許,由陳某駕駛該漁船滯留在新北市野柳海域10幾海里處;到隔天凌晨3、4時許,戴某將33袋K他命丟到海面,準備以「放水流」的方便漂流近岸再打撈,但是沒有掌控海漂方向,毒品漂流失去蹤跡,為找回毒品,陳、戴二人還在野柳海域駕駛漁船反覆不規則航行。

之後有漁民於上午6時40分許,在野柳岬岸距岸約500至600公尺處海域作業時,發現漂浮在海面上的33袋漂流物,隨即撈起並通報基隆查緝隊,警方報請基隆地檢署檢察官江柏青指揮偵辦,辦案團隊以相關船舶航行軌跡循線查獲戴、陳二人到案而偵破。

檢警將查獲毒品送驗,發現33袋毒品內部分裝661包,原始淨重659.994公斤,純度85%,推估原始純質淨重560.995公斤,市價粗估超過新台幣13億元,且純度高,如果流入市面,恐嚴重危害國人身心健康。

照片來源:基隆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追求遭拒駕車殺害女店長判無期徒刑 屏東地檢署將就量刑上訴

圍標新竹瓦斯公司採購案被緩起訴 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追回押標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