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繳健保費女學生遭不當管教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愛心關懷 - 匯流新聞網

NEWS

欠繳健保費女學生遭不當管教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愛心關懷
欠繳健保費女學生遭不當管教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愛心關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各地分署在執行追討稅款、罰鍰時,經常遇到弱勢的執行對象,執行署人員都會本著「執行有愛」的精神進行愛心關懷,桃園分署日前就發現1名14歲的陳姓女學生欠繳健保費,女學生長期受到母親的不當管教,母女關係嚴重惡化,暫交由其阿姨照顧安置,阿姨又發生車禍,於是前往訪視陳女與阿姨,並致贈慰問金,衷心祝福陳女的阿姨能早日康復。

至於陳姓女生滯欠的健保費,中央健康保險署已撤回執行所有未成年健保欠費案件,陳姓女生暫時不需要繳納健保費。

陳姓女生的執行案是今年4月移送桃園分署,執行人員發現陳女年僅14歲,考量陳女可能來自弱勢家庭,於是在今年6月間派員到陳女位於桃園市龜山區戶籍地訪視,到達現場卻沒有見到陳女或其家人,執行人員留下通知單。

幾天後,陳女的阿姨致電桃園分署表示,陳女之前因為長期受到母親的不當管教,親子關係惡化,經政府相關單位介入後,將陳女交由其安置照顧,相關單位也協助輔導陳女與母親之間的親子關係,母女關係已逐漸修復。不過,這位阿姨遭逢車禍,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工作收入,經濟上陷入困境,為鼓勵陳女與阿姨,桃園分署愛心社前往關懷訪視,致贈慰問金,阿姨對於桃園分署的到訪,不停地表達感謝之意。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地檢署前進東勢分局座談 展現查賄制暴決心

圍標新竹瓦斯公司採購案被緩起訴 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追回押標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