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誤解! NCC否認關切館長網路直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溝通誤解! NCC否認關切館長網路直播
  • 字級
溝通誤解! NCC否認關切館長網路直播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成吉思汗俱樂部館長陳之漢常常在臉書直播健身觀念頗受關注,25日館長在飆捍粉絲專頁表示,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關切,疑似涉及「違法直播」。NCC(26日)表示,此事為iWIN受理民眾申訴後與網路直播者協商自律措施,以保護兒少,無論iWIN或NCC都未指「直播涉違法」,也未曾要求內容修改或是下架、刪除相關影片。NCC強調,可能iWIN與對方溝通上有誤解。

針對外界關注成吉思汗俱樂部館長疑似涉及違法直播並指稱遭NCC關切,NCC了解相關事件始末之後並表示,此事是「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因接獲民眾申訴有兒少不宜之網路內容,在徵詢地方政府社政單位意見後,請平臺業者基於自律原則,自行檢視是否有不當內容,可採取明確可行的防護措施,以保護兒少。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為促進兒少上網安全於102年成立,由NCC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6條規定,召集教育部、內政部、文化部、經濟部及衛生福利部等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委託民間團體成立,推動網站業者建立自律機制,採取明確可行防護措施等事項,維護兒少上網安全。

陳之漢25日於臉書表示,自己收到NCC違法警告。NCC澄清表示,政府不會針對網路內容做事前審查,更不會對網路言論進行監看或要求不當言論下架,若涉違法者由各該機關依法辦理。

iWIN則表示,iWIN於接獲民眾申訴後,立即徵詢地方主管機關(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意見後,僅與對方協商使用Youtube平台上的兒少防護機制,或於影片說明提示內容可能不適合兒少之類的相關標語,未曾提出內容修改或是下架、刪除相關影片之要求,聯繫過程有相關錄音可資查證。

不過,事發後,iWIN因許多網友紛紛到粉絲團留言表達不滿而出面澄清表示,申訴小組從來沒有要求館長飆捍下架任何內容或管制館長的直播內容。申訴小組接獲幾次民眾申訴認為,館長直播內容有較多「問候長輩」的發語詞,並不適合兒少觀看。

iWIN說明,申訴處理小組曾在(25日)打電話給健身房想與館長討論,是否能在上傳YOUTUBE影片時,勾選「年齡限制」,在開啟YOUTUBE安全模式時,就不會看到該部影片。然而,iWIN認為,因申訴小組未與館長直接聯繫,由主管代為轉達,可能訊息傳遞過程中,溝通上造成館長誤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