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全新功能!Youtube擬推頻道會員贈禮系統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測試全新功能!Youtube擬推頻道會員贈禮系統
  • 字級
測試全新功能!Youtube擬推頻道會員贈禮系統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YouTube本周宣佈,正在與一小群創作者一起測試一項新的會員禮品功能。該公司日前推出了頻道會員禮品的測試版,該版本基本上允許使用者相互贈送付費會員資格。不過目前只暫時提供給少數創作者測試用,若已開通會員制度的頻道想嘗試,可以填寫報名表,靜候官方通知。

根據官方說法,借助會員禮品功能,創作者的頻道成員可以在一次購買中購買一定數量的頻道會員資格,然後 YouTube 會在創作者的直播中將其贈送給其他觀看者。若想獲得免費禮品會員資格,觀看者必須開啟接收禮物,並在聊天室領取,領到的人,將獲得一個月的創作者頻道會員資格。

Youtube表示,YouTube 將根據觀看者與創作者頻道的互動程度向觀看者分發禮品會員資格。例如,經常與頻道互動的忠實觀眾更有可能獲得禮品會員資格。如果民眾被選為禮品會員資格,將看到一條個人即時聊天消息,並收到一封電子郵件。獲得禮品會員資格的觀看者無需支付任何費用,創作者將從每筆交易中獲得他們通常的收入份額。

「我們還沒有準備好讓它廣泛可用,所以我們正在推出一個Beta,以獲得反饋並繼續開發功能」YouTube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這麼說。而測試版中的分潤機制,YouTube將採創作者、官方70/30收入分成,其中收入分成是根據 iOS 上的 App Store 費用和其他費用(如銷售稅)計算的。只是現階段 YouTube 只提供桌面版用戶,行動版有望稍後加入。

對此,官方表示:「我們希望您和我們一樣對會員禮品感到興奮,請繼續關注有關此功能的更多更新!」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七都夢破滅!內政部駁回彰化縣升格案:政經文化都不符

網路造謠「台北快篩送高雄」 麻醉醫GG了!雙和醫院最重考慮不續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