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國道事故發生 交部攜手NGO今起免費車輛安檢 - 匯流新聞網

NEWS

減少國道事故發生 交部攜手NGO今起免費車輛安檢
  • 字級
減少國道事故發生 交部攜手NGO今起免費車輛安檢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國道免費車輛安檢服務」由台北扶輪社發起、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順益關係企業裕益汽車共同推動,從5月2號到5月5號、每日上午10點到下午4點,由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在國道一號「泰安服務區」設置行動監理站,提供監理服務諮詢及交通安全宣導,另外,在「湖口服務區」及「泰安服務區」提供免費車輛安檢。

高速公路車速快、車流量大,常因輪胎狀況不佳,導致意外事故頻傳,根據交通部調查,2009年至2015在國道爆胎共2786件,傷亡事故有753件,傷亡率高達27%,且有2033件車輛損壞,可見上高速公路的安全檢查的重要性。

道安委員會組長劉韻珠表示,105年,車輛輪胎掉落也有200件,胎紋磨損造成胎皮剝落7585件。問題非常嚴重。

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表示,國道免費車輛安檢服務從2010年推動至今已長達7年,每年、4天服務1000輛車次,減少交通事故是大家的共同目標。

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指出,國道發生交通事故傷亡率是非常高的,且近年來國人使用私人運具比例仍持續增加,因此,宣導高速公路行車安全並進行安全檢查非常重要。

「2017行車安全教育宣導及免費車輛安檢服務」於106年5月2日至5日每日10時至16時,在國道一號上的泰安服務區內由交通部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設置行動監理站,提供監理業務諮詢服務及交通安全宣導。

此外,順益關係企業裕益汽車協力提供於湖口與泰安服務區的免費車輛安檢,安檢內容包括輪胎胎紋、胎壓、外部燈光、三油三水、商用車柴油車廢氣排煙等項目,現場也教導用路人對車輛簡易維護的概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