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二手菸禍害 台大教授李茂生:嚴格限制吸菸場所 - 匯流新聞網

LIFE

減少二手菸禍害 台大教授李茂生:嚴格限制吸菸場所
減少二手菸禍害 台大教授李茂生:嚴格限制吸菸場所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台大法學教授李茂生在立委林為洲臉書留言指出,許多建議全面禁止加熱菸的主張者,其目的不是遏止或降低二手煙的氾濫或危害,而僅是全面盲目反菸。諷刺的是,當我們無法嚴格限制吸菸場所,堅決反對加熱菸的主張,卻是助長二手菸或三手菸繼續禍害人們健康的幫兇。

立委林為洲在臉書PO文表達對《菸害防制法》修法的立場,強調「降低總吸菸人口,減少二手煙煙害,這是這次修法我給自己的目標。」李茂生留言回應,「僅憑菸防法的修法是無法達成降低總吸菸人口的目的,但第二個目的卻是比較簡單能夠達成。」

李茂生進一步說明,若要達成戒菸、減菸以促進國民健康,首先應該全面戒菸;若不可能,至少要限制道路等公共場所不得吸菸,在公共場所的吸菸必須於限定的場所為之。

李茂生指出,加熱菸僅加熱到350度C,不會產生焦油,而焦油即是吸附懸浮粒子等製造二手菸的元兇,「因此,適度限制吸菸場所,推廣比較不易造成二手菸或三手菸禍害的加熱菸,才是立委們所要採取的修法態度。」

照片來源:pexels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找出朝野政黨最大公約數  菸害防制法修正首場公聽會各界提意見

菸害防制法修正召開公聽會  社福團體呼籲朝野盡快通過修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