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強調「合法」 呼籲民眾拒搭Uber - 匯流新聞網

LIFE

消基會強調「合法」 呼籲民眾拒搭Uber
消基會強調「合法」 呼籲民眾拒搭Uber

匯流新聞網記者/江蓮弘報導
關於Uber在台撤資一案,經濟部投審會以歡迎外國資金來台投資、參照各國Uber皆依法繳稅為由暫緩撤資,但截至目前Uber在台仍無相對應的規範制度,消基會在6日發布新聞稿,呼籲民眾在Uber合法化後再行搭乘,以免自身權益受損,消基會強調以消費者權益為優先,Uber經過合法化後才能創造雙贏局面。

消基會於6日指出政府對Uber的政策懸而未決,站在保障消費者立場上做出兩點呼籲消費者,首先基於保障自身權益,尊重法治精神與藉由消費行為促進商業型態合法化,消費者應拒絕搭乘在台尚未合法的Uber計程車;其次希望行政院應整合各部門,擬定相關規範措施,滿足廣大消費者搭乘之便利、安全需求,有效提升計程車運輸業的服務品質。

先前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工會理事長鄭力嘉反對Uber在台非法營業,率領工會同仁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主要控訴Uber在台未遵守相關法令執行計程車運輸相關工作,並且也向政府呼籲應盡快擬定相關措施,保障全台遵從交通部計程車法規的業者。

然而Uber台灣雖暫時解除撤資問題,表示非常歡迎台灣制定相關法規,而Uber台灣依照目前公司申請營業項目也依法繳納稅金,在未來若有其他配套措施也會遵循現行法制。
消基會強調 合法 呼籲民眾拒搭Uber-2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