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7推虹膜辨識 後續問題待檢視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三星Note7推虹膜辨識 後續問題待檢視
  • 字級
三星Note7推虹膜辨識 後續問題待檢視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上週(5)日Galaxy Note7在Samsung官網開放限量預購,伺服器一度被擠爆。在恢復預購之後,短短24小時內,Note7限量兩萬支迅速銷售一空。

台灣三星看好Galaxy Note7將成為Note系列中銷售速度最快的機型。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李載燁對Galaxy Note7信心十足,表示目標將成為2016年最受歡迎的旗艦手機。

Galaxy Note7是Note系列中首款支援「IP68防水防塵」的機型,其中搭載進階身分驗證「虹膜辨識」的功能也受全球矚目。據國外媒體報導,三星花了3年的時間研發虹膜辨識,強調虹膜感測在生物辨識系統中安全性最高。

同樣是生物辨識系統,三星推出此項技術,不免讓人拿來與蘋果3D Touch做比較。蘋果iPhone自從採用指紋辨識技術以來,近兩年已經快速佈局指紋辨識感測器市場,不過,外界預測蘋果即將推出的iPhone7可能還不會搭載虹膜辨識技術。

虹膜辨識技術主要是透過眼睛上的虹膜可以找出約240個不同的特徵點,由統計的數據來看,要找出完全相符的機率極低。不過,此項技術也有缺點,虹膜掃描是透過紅外線攝影機,根據微血管的分布變化作為辨識的依據,可能會間接傷害眼球。

也有民眾表示,這項技術還有待檢視,像是之前手機與人臉辨識系統結合引發話題,但是有實驗證明,任何人拍下你的照片,只要將照片放在手機鏡頭前做人臉辨識,依然可以解鎖。關於三星的虹膜辨識的問題還有許多,如果無法有效解決,那麼還是無法對銷售有利。

新聞照來源:www.samsung.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