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申翰痛批馬英九噁心!親眼還原馬當年到義光教會過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洪申翰痛批馬英九噁心!親眼還原馬當年到義光教會過程
洪申翰痛批馬英九噁心!親眼還原馬當年到義光教會過程

洪申翰痛批馬英九噁心!親眼還原馬當年到義光教會過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1日還原他親眼目睹前總統馬英九在2014年到義光教會的過程,回顧往事,他不禁痛批馬英九噁心、自導自演,只有「鬼鬼祟祟、沒膽沒種」八個字可以形容。

洪申翰表示,他看到馬英九說自己也去過義光教會,他真的只想嘔吐而已。因為,2014當年他是林義雄停建核四禁食行動的支援小組成員,他就在義光教會的現場,親眼目睹馬毫不光明磊落的所作所為。

洪申翰說,當時義光教會情境的背景是核四試運轉測試經過五、六年,始終過不了原能會的審查,卻不斷傳出失火、淹水、台電違法變更等重大弊端,社會與媒體越來越了解核四就是一個危險的錢坑。社會大眾對於馬英九一定要運轉核四的偏執,越來越沒耐心與憤怒。

因此在太陽花占領運動後,林義雄發起禁食行動,環保與社運團體加入聲援,要求馬英九直接停建核四,引發社會大眾對馬政府更巨大的社會壓力。林義雄在2014年4月22日早上抵達義光教會,開始展開禁食,社會壓力開始醞釀,群眾陸續前往義光教會集結。

洪申翰指出,馬英九當時到了義光教會外,也簽了名,就是馬辦秀出的照片,但堂堂一個當時的總統的行為,只有「鬼鬼祟祟、沒膽沒種」八個字可以形容。因為馬英九根本沒有三分鐘,就草草快速離開,只在離開時,放話給媒體說他寫了一張卡片,已轉交給林義雄。

「卡片?根本沒人看到馬英九轉交什麼卡片啊?」洪申翰表示,當時,支援小組與核四公投促進會幾乎問遍所有現場工作人員、教會人員,確實沒人收到馬英九或周邊人給的任何東西,更別說是卡片,所有人都是一肚子狐疑。

但就在幾個小時後,又是從特定媒體上,他們才看到這張卡片的照片和上面的留字,「……我願代表政府對您承諾:核四經由國內外專家嚴格安檢完成後,交由全民公投來決定它的未來」。

洪申翰以當年小組成員的身分指出,如果馬英九真的有轉交卡片,工作人員怎麼可能不盡快且慎重轉交給林義雄?如果是轉交過程有所漏失,那媒體後來怎麼會有卡片的照片和文字?真是讓人覺得荒謬至極!馬英九跟當時總統府透過特定媒體,鬼鬼祟祟搞了一齣轉交卡片的假劇本,根本是自導自演。

洪申翰說,馬英九當然無法緩和大眾的憤怒,就在短短一周,社會與群眾的壓力不斷增加,最後還是逼得馬英九與江宜樺在4月28日宣布封存核四,當時林義雄的禁食行動與群眾運動才告一段落。

洪申翰表示,最噁心與荒謬的是,時隔至今,馬英九跟他的辦公室,居然還敢主動提他當年充滿算計的鬼祟行徑,講成是自己面對異議者的事蹟,真的是讓人好奇,這人臉皮究竟是多厚?「歷史都會被記下來檢驗的,不要把台灣人,都當成白痴好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初選開戰2-1】誰在臥底策反?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殺到刀刀見骨

【屏東初選開戰2-2】誰在欽定人選?縣長大位爆魔鬼共舞與指定接班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