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聖誕樹與你在烏來浪漫邂逅 - 匯流新聞網

LIFE

泰雅聖誕樹與你在烏來浪漫邂逅
  • 字級
泰雅聖誕樹與你在烏來浪漫邂逅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聖誕節想好去哪裡了嗎?烏來已連續第三年打造獨具泰雅文化的聖誕樹,濃濃的原民風吸引不少網美前去拍照打卡,讓你感受泰雅族式的聖誕浪漫。

此次聖誕樹由當地泰雅族人設計師YukanYulaw親自操刀;車站聖誕樹由圈型竹籬包圍,竹子與泰雅族生活相當密切,從家屋建築、生活器具,甚至樂器,都能見著她的身影,利用裁切的一段段竹管所搭建而成將樹團團包圍,就好像是相互擁抱在一起的各個家族,團結守護內圍的聖誕樹。

編與織,在泰雅族傳統生活中,是再平常卻又非常美麗的文化風景,藤編的籃子身上交織出來菱形排列,在泰雅傳統織品上也常能看到類似的圖紋,這樣的形狀與泰雅族有著浪漫的連結。

YukanYulaw表示,我不會織布,因此或許無法透過織布上的經緯之間,編織生命故事;然而,我希望透過手編在聖誕樹身上的方式,嘗試將我感受到的泰雅精神編在裏面。只是,難得優雅一次。

今年烏來區公所推出烏來樂遊扺用券,只要前來朝聖泰雅聖誕樹,並合影留念打卡就能領取,數量有限,千萬別錯過與充滿故事的泰雅聖誕樹合影機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耶誕點亮烏來幸福泉源 2021年泰雅山城繽紛聖誕慶

柯P高喊有「新案」未公布? 莊人祥秒打臉:就是案16859「沒趴趴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