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最新民調周春米領先 黨內人士分析三點優勢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最新民調周春米領先 黨內人士分析三點優勢
民進黨最新民調周春米領先 黨內人士分析三點優勢

【屏東開戰2-1】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競逐大位 爆藍營策反 同志殺到刀刀見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初選競爭激烈,由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三人角逐縣長大位,黨內民調將於4月6日至8日舉行,究竟誰能在此戰脫穎而出,近期黨內聲量最看好的是周春米。根據黨內一份民調顯示,如國民黨派出前立委蘇清泉與民進黨三人對比之下,周春米以32.3%領先第一。

根據此份民調顯示,蘇清泉與民進黨三人相比,周春米以32.3%暫居第一,領先莊瑞雄的28.3%、鍾佳濱21.1%。對此。周春米表示,任何的民調結果,我們都會參考,也會保持「謹慎小心,戰戰兢兢」的態度,在初選衝刺階段,我們會繼續在說明會上,和鄉親分享春米的政績,也會在本週的政見發表會,提出春米對屏東向前的願景,爭取更多屏東鄉親的支持。

鍾佳濱則表示,民調就是「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選舉至今已不知有多少份沒有來源的民調新聞,相信選民都已麻痺。

鍾佳濱分析,前兩天同家媒體也刊出莊瑞雄網路民調第一的新聞,坊間流傳的民調比初一、十五的月亮變化還快,目的都是各家陣營要安自己人的心。最後他說,仍舊是按照自己的腳步持續努力拜票,不會隨著別人的宣傳起舞!

莊瑞雄表示,對於所有民調一向都列入參考,但實在看不出該份民調使用何種數據資料,甚至同家媒體前幾日才發布過看好度民調,相信民眾看到了也會困惑。無論如何,最後十幾天紮紮實實的衝刺,界外全壘打再多也不如一隻致勝全壘打,贏得最終的初選勝利才是最重要的。

關於此份民調,一名黨內人士表示,確實黨內非常看好周春米,上一份內部民調鍾佳濱有副總統賴清德加持,所以明顯上升,但這次莊瑞雄有下滑的趨勢,可能因為黨內鬥爭關係,造成黨員反感,所以影響莊瑞雄的支持度。

蘇清泉在2008年立委選舉及2018年縣長選舉皆與民主進步黨的潘孟安對決,均落敗。二次選舉則皆創下國民黨在屏東縣得票最高票紀錄。2018年縣市長選舉蘇清泉拿下197,518票輸給潘孟安262,809票。

該名黨內人士分析,上一次選舉潘孟安票數明顯與2014年有落差,若周春米初選過關代表民進黨參選屏東,會加分許多,她在這場選舉有女性獨特的政治魅力,第二在地耕耘長久,透過法律專業幫助鄉親,最有名的案件是協助雙園大橋事件,幫家屬打國賠案,第三過去曾在潘孟安地方辦公室擔任首席法律顧問,具有深厚的在地經驗。

圖片來源:莊瑞雄、鍾佳濱、周春米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青春3-1】蔡沐霖和青年多碰撞 辦國務青旗艦營拉近距離

【政青春3-2】初中關心公共事務 戴于文談幕僚辛酸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