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議員急了?盼陳時中部長成最強母雞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北市議員急了?盼陳時中部長成最強母雞
  • 字級
民進黨北市議員急了?盼陳時中部長成最強母雞

民進黨北市議員急了?盼陳時中部長成最強母雞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提名領表及登記作業於3月21日起開跑,將為期一週至3月25日登記截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吳沛憶、許家蓓、陳慈慧今(21)一早至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領表,喊出「議員全壘打,台北更進步」,並期盼衛福部長陳時中能夠成為最強市長候選人。

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派誰?目前尚未定案,不過敵營國民黨、民眾黨已有立委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人選,就怕兩位未先表態,就已經佈局替各地區議員站台當「母雞」。王閔生表示,台北市正面臨少子化、人口減少及老化,陳時中部長擔任防疫指揮官時沉著冷靜、協調各單位共同對抗疫情,相信以陳時中部長的特質以及行政能力,能夠為台北市帶來更好的發展,希望黨中央能夠提名陳時中部長,期盼市長當選、議員全壘打。

陳慈慧表示,台灣的防疫成績世界有目共睹,且陳時中部長在疫情期間面對在野黨的質疑,都能用高的智慧及EQ來面對處理,今天跨派系站出來,也是希望陳時中部長能夠成為最強母雞。

吳沛憶指出,基層期待陳時中部長參選市長的呼聲非常高,也希望民進黨在議會也要有足夠的議員,未來的市長在推動市政及治理時才能夠得到足夠支持。吳沛憶議員亦表示,中正萬華參選爆炸,且民進黨初選制度是現任新人一起拚,所以現在也是把自己當新人更加勤跑基層,希望能夠順利通過初選拚連任。

許家蓓表示,松山、信義區因為人口流失可能會少一席議員,且自己是松山信義區最年輕且資淺的民進黨議員,壓力非常大,所以必須努力跑基層。也希望陳時中部長能夠成為最強母雞,帶領民進黨提名的議員全壘打,繼續為台北市民服務。另針對國民黨籍陳永德議員表態不連任,許家蓓議員表示,松山、信義區減一席,且面對泛綠、泛藍及無黨籍都有參選人,競爭也是很激烈,民進黨仍須更加倍努力。

四位議員一致認為,陳時中部長擔任防疫指揮官的冷靜沈穩與執行力讓民眾印象深刻,部長也具備公共衛生專業,相信陳時中部長的特質與專業將能夠讓台北市更進步,期盼部長能以最強母雞之姿,帶領民進黨議員候選人能夠全壘打進入議會為台北市服務。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