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爆料鏡電視3-3/113人集體離職?嚴重損害勞工權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爆料鏡電視3-3/113人集體離職?嚴重損害勞工權益
  • 字級
民眾黨爆料鏡電視3-3/113人集體離職?嚴重損害勞工權益

民眾黨爆料鏡電視/裴偉和裴偉簽約?質疑綠營幕後操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譴責綠營動用媒體勢力集體圍剿假想敵後,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10)天召開記者會,指控NCC疑似包庇鏡電視,即便鏡電視違法遭人舉發,NCC都沒看見、輕輕帶過,並指出鏡周刊有高達150名員工掛在鏡電視,之後又「大量解僱」,NCC是否知情?但勞工的權益已經受損。

民眾黨爆料鏡電視/裴偉和裴偉簽約?質疑綠營幕後操控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示,為何鏡周刊有高達150名員工掛在鏡電視、領薪水?這是否違反當初對NCC的承諾?之後又全數移回,五名董事是否知曉?如此大規模的員工集體離職與移動,到底是為何?有無向勞動局申報?若是沒申報,則違反勞動局大量解僱必須申報的規定。

賴香伶說,一直到110年9月至11月,鏡周刊和鏡電視這兩家公司仍有部分勞工相互調任,最近一次調動是今年2到3月,從鏡電視調動到鏡周刊。

賴香伶指出,這是很多中小企業的手法,會把勞工的勞保轉來轉去,甚至沒經過勞工同意把時間拉長,事後計算資遣費時,會造成勞工的工作年資受損,已經損害勞工權益。

賴香伶公開喊話,「所以我要問NCC,鏡電視公司在2021年10月31日當天高達113人退出勞保,理由為何?113人從何而來?又去何處?113人離職,有沒有進行大量解僱通報?」、「我請問NCC內容處黃文哲處長,你知道有100多人掛在鏡電視領薪水,實際上卻在鏡周刊、鏡文學上班?你們從不知道嗎?又該怎麼處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民眾黨/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爆料鏡電視3-1/裴偉和裴偉簽約?質疑綠營幕後操控

民眾黨爆料鏡電視3-2/質疑NCC護航?指綠營涉入 舉發裝沒看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