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觀點:這麼多孩子走了 不只是病毒 更是人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觀點:這麼多孩子走了 不只是病毒 更是人禍
  • 字級
民眾黨觀點:這麼多孩子走了 不只是病毒 更是人禍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立委高虹安、蔡壁如今(30)天呼籲政府即使無法出席會議,仍須參考本次世界衛生大會(WHA)會議討論重點,落實防疫資訊整合、弭平民眾資訊落差,未來更要提出彈性且靈活的外交政策,促成各國聲援台灣,同時指出「這麼多孩子走了,不只是病毒,更是人禍」,政府應該檢討。

蔡壁如表示,外交要爭取的不是政治利益,而是國民權益。今年WHA有一個主題是政府對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準備、反應與韌性,「這麼多孩子走了,不只是病毒,更是人禍,政府對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準備、反應與韌性,完全不及格,反映出指揮中心對疫情走向的輕忽與錯估」。

蔡壁如指出,蔡英文總統喊出「重症清零」,但從今天的結果看來,只是一句口號嗎?新加坡的兒童死亡數字是0,因為他們在走向共存之前,就已經開好兒科的專責病院,台灣呢?走掉的孩子,就是因為來不及救治就死了,這是指揮中心沒有注意到的事。為什麼家長要帶著孩子徹夜排隊打疫苗?因為他們對政府沒有信心。現在行政院長蘇貞還要去抓那些講出人民心聲的人,還好意思說自己是人權律師嗎?

高虹安說,民眾感受2年多來疫苗不足、PCR量能不足、專責病房短缺、快篩短缺、疫苗平台效能不佳、法傳系統塞車當機、視訊看診APP形同虛設,政府別再自滿於開高走低的防疫成績,必須跟上國際腳步,以科學和數據預先防疫,才能終止疫情亂象。

邱臣遠表示,台灣自2017年起,第6年未被以觀察員身份邀請參與WHA,外交部應持續深化台法及台德關係,以帶動歐盟各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衛福部也應會同外交部研擬台灣抗疫經驗,主動提供各國。至於9月將召開國際民航組織大會(ICAO),也請外交部繼續爭取參與。民眾黨強調,健康與公衛是基本人權,台灣參與WHA權利不該受到政治干擾,2300萬民眾的健康不該被排除在世界公衛體系之外,請外交部繼續加油。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群體免疫存在嗎 2-2】圍攻COVID-19 何美鄉、陳時中、柯文哲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