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比ATM更密集!智慧路燈結合換電站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比ATM更密集!智慧路燈結合換電站
【有影】比ATM更密集!智慧路燈結合換電站

【有影】比ATM更密集!智慧路燈結合換電站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劉宇軒、許哲綱/台北報導

2022智慧城市展今(2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首登場,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全球機車專業品牌KYMCO光陽工業集團董事長柯勝峯到場介紹品牌最新應用,就是將Ionex 3.0便利換電站結合街邊路燈、交通號誌,以綠電為電動機車供電的「智慧路燈」全新型態,未來可望推廣到海內外各城市,提供大家更便利的智慧生活。

柯勝峯表示,這項全新概念應用可以讓電動機車更環保,平時作為提供電動車使用者的換電裝置,停電時能將便利換電站中的電池反向供電,提供智慧路燈電源,停電時以緊急電源的型態維持號誌正常運作,不會因為斷電而導致交通號誌大混亂,可說是兼顧滿足消費者能源需求,以及智慧城市永續綠能發展的最佳體現。

KYMCO今年在智慧城市展中呈現各種智慧交通應用方案,除了多款正在市場熱賣的電動車款,還有正在研發中的電動重機超跑,以及與東南亞出行獨角獸Grab、台灣大車隊集團合作的Ionex車能網方案車款,展現全球推動的成果。  

【有影】比ATM更密集!智慧路燈結合換電站 15

【有影】比ATM更密集!智慧路燈結合換電站 17

因應全球碳中和趨勢,柯勝峯說,去年推出的尊榮換電服務就開始導入綠能,接下來不只Ionex,整個光陽工業集團跟供應鏈都需要納入規劃,現在正進行整體調查,希望能跟上全球碳中和列車。

「先拋出智慧路燈這樣的概念,下一步要跟業者或是政府進行合作,落地實行。」柯勝峯分享,除了Ionex,一直思考電動車或是Ionex車能網如何跟智慧城市發展結合,這次的智慧路燈,就是光陽集團在智慧城市的第一個對外發表成果,希望未來還有更多創新解決方案跟大家見面。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再度開啟台灣科技之島 柯勝峯:疫後首邀外賓參展

KYMCO CV3開賣三個月破億元銷售新績 全球首批交車盛典柯俊斌親自授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