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曲棍球檢察官陳隆翔再被彈劾 高涌誠遭控政治追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段宜康曲棍球檢察官陳隆翔再被彈劾 高涌誠遭控政治追殺
段宜康曲棍球檢察官陳隆翔再被彈劾 高涌誠遭控政治追殺

段宜康曲棍球檢察官陳隆翔再被彈劾 高涌誠遭控政治追殺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監察院日前通過監委高涌誠、林郁容對「段宜康曲棍球案」起訴檢察官陳隆翔的彈劾案,引發違背司法「一事不再理」爭議。國民黨今(9)日表示,此舉斲傷司法獨立精神,民進黨除讓監察院成為「東廠」打手,「請問這不是政治追殺,什麼才是政治追殺?」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過去段宜康與魏明谷在競選彰化縣長期間曾誣指國民黨籍候選人林滄敏涉嫌侵占公款,但法院已判決段宜康與魏明谷敗訴,須賠償林滄敏名譽損失。沒想到段宜康「博歹筊」不願吞下曲棍球,還向監委陳情彈劾當時承辦案件的檢察官陳隆翔。

段宜康曲棍球檢察官陳隆翔再被彈劾 高涌誠遭控政治追殺 15

「蔡總統還如何推行已成笑話的司法改革?」黃子哲痛批,段宜康無視法治、行徑囂張,而監察院竟沆瀣一氣,與政治聯手斲傷司法獨立,相信國人絕對無法接受。

黃子哲指出,陳隆翔初遭彈劾時,司法院職務法庭就已判決「不受懲戒」,也認為監委提出再審「顯無理由」而駁回,沒想到高涌誠、林郁容公然違背「一事不再審」司法原則,二度彈劾陳隆翔,甚至未保障被彈劾人的答辯機會,讓程序正義淪為空談,更讓監察院成為戕害司法公信力的始作俑者。

段宜康曲棍球檢察官陳隆翔再被彈劾 高涌誠遭控政治追殺 17

黃子哲說,民進黨政府提名監委唯親是用,昔有陳師孟甘作東廠打手,今有高涌誠、林郁容戕害司法獨立,若非民進黨當後盾,難道他們敢這樣大言不慚、肆意妄為嗎?他呼籲,民進黨必須向外界說明清楚,以昭公信,否則成為傷害司法的歷史罪人。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段宜康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文/總統提名監察院副院長 李鴻鈞回應:不忘初衷全力以赴

樂團U2赴烏克蘭 主唱波諾與士兵於基輔地鐵演唱Stand By Ukrain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