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墮胎權爭議延燒 64%挺維持「羅訴韋德案」判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墮胎權爭議延燒 64%挺維持「羅訴韋德案」判決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墮胎權爭議延燒 64%挺維持「羅訴韋德案」判決

▲最高法院墮胎權意見草案外洩,重挫人民對於司法權的信心。(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最高法院有意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判決,引發美國政界軒然大波。對此,CBS News/YouGov民調指出,64%民眾認為最高法院應該維持該判決,36%民眾則覺得應推翻該判決;就墮胎權議題,50%民眾認為應讓有意墮胎者都能墮胎,33%則覺得墮胎是可以被取得的,但應受到比現在更嚴格的限制,17%則覺得墮胎不應被允許。

本調查於5月4日至6日進行,一共取得2,088名美國成年樣本。此樣本並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和美國社區調查就性別、年齡、種族、教育以及2020年總統選舉進行加權。本調查抽樣誤差為正負2.7%。

「羅訴韋德案」判決確立墮胎受到憲法保障,未來假使遭到推翻,墮胎議題形同將交由各州自行決定。就此議題,數據顯示,33%民眾希望墮胎在自己所處的州全是合法,32%希望墮胎在自己州大多合法,23%則認為墮胎在自己州大多非法,12%則覺得墮胎在自己州全部非法。

就那些支持墮胎權在自己所處州合法化或幾乎合法化的人來說,91%認同女性應有權利選擇墮胎與否,90%認同這是為了確保墮胎安全並由醫生進行,94%覺得這是保護遭到性侵或受到亂倫傷害的婦女,89%覺得能保護女性避免高風險懷孕。

對於那些覺得應將墮胎視為非法者來說,90%覺得將墮胎視為非法可以保護尚未出生者的生命,74%覺得墮胎並非權利,68%覺得墮胎實在太容易被取得,66%認為墮胎有違我的宗教信仰,66%覺得需要推廣傳統的家庭價值。

此外,對那些支持維持「羅訴韋德案」判決者,有84%認為推翻該判決將讓整個國家推向錯誤方向,82%覺得對女人構成危險,82%則指出,推翻判決將對美國人權利構成威脅。

數據指出,66%民眾認為一旦「羅訴韋德案」判決遭推翻,將使得女性受到更多的生育限制,34%受訪者則覺得不會;58%民眾支持聯邦立法使得墮胎合法化,42%民眾則反對,而對於那些支持「羅訴韋德案」判決者,有82%希望聯邦立法將墮胎合法化,18%則反對。

假使「羅訴韋德案」判決遭推翻,63%民眾認為對於貧窮女性將更難獲得墮胎機會,58%則認為有色人種女性將更難墮胎,35%覺得是白人將更難墮胎,19%則覺得是富有的女性將更難墮胎。

54%女性認為一旦「羅訴韋德案」判決遭顛覆,女性的生活將會更糟,17%女性則覺得生活會更好,另有29%女性覺得判決遭推翻對他們生活沒什麼影響。

面對美國最高法院有意推翻「羅訴韋德案」判決,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已著手推動就美國墮胎權立法的投票;但基於民主黨在參議院未握有60票門檻,故民主黨此次嘗試恐將以失敗作收。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過半民眾挺「不說同性戀」法 法界警告墮胎權顛覆將危及同志婚權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馬斯克買推特民眾如何看 天價收購案六成人不在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