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成狼師樂園?綠委:每年不適任教師超過50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校園成狼師樂園?綠委:每年不適任教師超過50名
  • 字級
校園成狼師樂園?綠委:每年不適任教師超過50名

校園成狼師樂園?綠委:每年不適任教師超過50名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高雄市傳出某高中職疑似出現隱匿「狼師」,事件之男老師已婚有妻小,六年前卻誘惑年少懵懂的女學生,發展不正常的關係,學生投訴學校卻沒有積極處理,結果今年又傳出,該名老師又被女學生及家長舉報性平事件,校方六年後仍未積極出理。民進黨立法委員許智傑與與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及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痛批若縱容下去,未來難保繼續有學生受害。

許智傑說明,事件發生於高雄市某高中職,已婚老師以暖男的形象,製造機會與女學生單獨相處,還有多次不恰當的接觸行為,六年前就被舉發過,但學校疑似隱匿通報性平案件,當時校方以「少女情懷總是詩」帶過,認為是女學生愛慕男老師,未詳細調查就結案。

許智傑指出,最近,這位老師故態復萌,又被女學生和家長舉報性平案件,學校雖已將老師調離該班授課,但教評會並未做出暫時停聘的決議,性平案的兩造仍有機會接觸,對權利不對等的師生雙方而言,學生將可能感受到巨大的壓力,要求校方跟主管機關積極處理。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代表陳情學生出面控訴,他說校方包庇不處理,這位「狼師」再度被舉報性平案件之後,六年前的女學生鼓起勇氣站出來,指控當初學校草率不處理之後,這位「狼師」告訴當事女學生,他沒有怎樣只是被校長叫去喝咖啡,也跟女學生說不用擔心有人在幫他,後面更是變本加厲,對該女學生做更多不應該做的事情,除了抱女學生之外,還壓上去親吻,甚至開車把女學生載去人少的地方,在車上狂親狂抱,甚至讓女學生跨坐在身上親吻。

校園成狼師樂園?綠委:每年不適任教師超過50名 11

劉亞平表示,這位女學生透過社群網站得知這位「狼師」現在的情形之後,鼓起勇氣講出來只是希望不要再有人因此受到傷害,這種人為人師表,當年在性平會後變本加厲,對自己所作所為完全不知檢討收斂,這種老師不應該留在教育現場,她願意提供證據,希望相關單位要有相對應的處置。

許智傑引用法規,教育部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制定「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第7條明文規定:「教師於執行教學、指導、訓練、評鑑、管理、輔導或提供學生工作機會時,在與性或性別有關之人際互動上,不得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

許智傑說,教師發現其與學生之關係有違反前項專業倫理之虞,應主動迴避或陳報學校處理」。然而相似事件事隔六年再度重演,要求主管機關應該要接手調查處理,一定勿枉勿縱,如果確認老師行為不當,務必依法處理逐出校園,以免更多學生受害。

許智傑整理近幾年高中職以下及補習班不適任教師的人數,不適任教師有許多樣態,並非每位老師都涉及性平事件,但「每年通報不適任教師數量幾乎都超過50名不適任教師」,近幾年數量也沒有下降的趨勢,可見教育部跟各縣市教育局都還有努力的空間,本席也會跟全教產繼續努力。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

造勢說明會鄉親爆場支持 周春米:替屏東爭取交通、醫療建設

中國若攻打台灣 賴清德:恐怕不會是一對一的局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