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校友出力回饋校園 台師大CAL諮詢室暨EMBA交誼中心空間啟用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校友出力回饋校園 台師大CAL諮詢室暨EMBA交誼中心空間啟用
  • 字級
【有影】校友出力回饋校園  台師大CAL諮詢室暨EMBA交誼中心空間啟用

【有影】校友出力回饋校園 台師大CAL諮詢室暨EMBA交誼中心空間啟用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劉宇軒/台北報導

獲教育部遴選為全國四所雙語教育重點培育大學之一的台師大,今年又獲得教育部補助成立EMI教學資源中心,為了培育更多國際人才,讓學生有輕鬆交流的空間,今(21)日揭牌啟用英語學術素養中心(CAL)諮詢室,同時也會是台師大EMBA交誼中心,這項工程的款項及設計圖由EMBA校友會贊助提供,短短兩週就有上百位校友響應捐款迅速達標,打造出號稱「台師大的星巴克」。

由台師大雙語教育推動辦公室與EMBA校友會共同打造的空間,EMBA校友會透過捐贈諮詢室,支持雙語教育推動理念,由校方打通過去兩間教室,改造出文青風咖啡廳的環境。揭牌儀式包括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高教司科長陳浩、台師大校長吳正己、副校長印永翔、教務長劉美慧、管理學院院長沈永正、EMBA執行長王仕茹,以及台師大EMBA前會長鍾光豐、現任會長李政昌等人出席。

吳正己表示,台師大秉持共學共好的精神,期待不僅能持續提升本校學生的英語學習品質,同時也能與其他學校分享資源、互相學習,共同為下一代的未來努力。成為雙語教育重點培育大學,伴隨而來的其實是更大的社會責任,台師大唯有做得更好,並將經驗與資源與其他學校分享,才能發揮更大的效應。

劉美慧表示,成為雙語大學以來,EMI課程數已成長超過3成,課程遍布全校九大學院專業課程及通識課程,內容多元豐富。110學年度第二學期修習EMI課程更超過7,600人次,學生反應熱烈,英語學習輔導的需求也持續成長。

【有影】校友出力回饋校園 台師大CAL諮詢室暨EMBA交誼中心空間啟用 11

鍾光豐則是非常肯定學校推動雙語教育的用心,透過EMBA校友會發起募款活動,短短2週就超過預期目標,他表示,這個空間的設計與工程施作由校友負責的大涵室內設計公司來主持,並捐贈設計費,以上種種皆顯示台師大EMBA學生對學校的認同,以及高度的愛校之心。諮詢室除了在週間日間提供學生一個舒適又可放鬆學英文、說英文的文青空間,夜間和週末還能提供EMBA學生進行小組活動等學習用途,有效利用校內空間。

台師大於110學年成立英語學術素養中心 (Center for Academic Literacy, CAL),強化學生的學術英語能力,讓學生在修習EMI課程時更加得心應手。英語學術素養中心成功培訓多名各學術領域的學術英文輔導員,且在110學年第2學期提供超過594場次的一對一學術英語寫作和口說輔導,成為國內提供英文寫作輔導場次最多且輔導專業領域最多元的大學。

新聞照來源:CNEWS記者胡照鑫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無畏疫情創史上最高準時畢業率 台師大EMBA畢業生樂曝2年所學經驗

走出教室印證理論  台師大EMBA探訪高屏隱形冠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