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洪峰來了/ 柯文哲宣布:國小到高中下周全改遠距教學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情洪峰來了/ 柯文哲宣布:國小到高中下周全改遠距教學
  • 字級
疫情洪峰來了/ 柯文哲宣布:國小到高中下周全改遠距教學

柯文哲宣布:國小到高中下周全改遠距教學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天下午宣布為因應下周疫情高峰,台北市國小、國中、高中從5月23日到27日全部改採遠距教學,並授權各校自行實施權宜措施。

柯文哲表示,今天台北市請防疫假的學生人數多達1萬9千多人,最多的日期曾超過2萬人,其中國小生請防疫假的人數最多。鑒於實際狀況如此,加上考試又快到了,中央估計的洪峰預計落在本周到下周,因此從下周5月23日到27日,國小、國中、高中實施遠距教學,如有需要到校進行實體辦理者,授權各校自行決定。另外,國九和高三從23日起,將一直實施遠距教學到畢業典禮。

柯文哲宣布:國小到高中下周全改遠距教學

針對台北市下周全改為遠距教學,副市長蔡炳坤強調,仍授權各校因應需求,部分學生可以變通,也會開放有基本照顧需求的學生一樣可以到校參與原班級線上教學課程,學校會在網上公告線上教學課程和課表。

蔡炳坤說,教育局已準備好網路分享器3,000台、行動載具16,000台,提供台北市經濟弱勢無網路設備、無載具學生借用,如果家庭有多子女者,同樣可以提供借用服務。

對部分雙薪家庭家長擔心無法請假照顧孩子,蔡炳坤表示,這部分已責成學校開設專責照顧班,對無法居家線上學習的學生,可以到班上課,師資和所需鐘點費都有配套規畫。此外,對於弱勢學生的午餐,學校會把午餐費發給學生。

蔡炳坤指出,由於下周23日起台北市全面實施遠距教學,如果學校已安排好疫苗接種作業,已登記接種疫苗的學生一樣可以配合學校的安排,回到學校接種疫苗。

柯文哲宣布:國小到高中下周全改遠距教學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險拒付?蘇貞昌出聲:已核保 就要理賠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