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25%!柯文哲:疫情造成通貨膨脹 這的確是大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增25%!柯文哲:疫情造成通貨膨脹 這的確是大問題
增25%!柯文哲:疫情造成通貨膨脹 這的確是大問題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天表示,covid-19造成嚴重通貨膨脹,再加上俄烏戰爭,這的確是大問題。

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揭牌儀式,他回答記者提問,指出最近兩、三個月,台北市政府的晨會持續新增一項重要的議程,那就是追加預算,平均每項工程幾乎追加20%到25%的費用,「這的確是大問題」。

柯文哲說,台北捷運環狀線至今已經流標三次,預算重新調整是很大的問題。他只能說,該做的事很多,每天都有新的問題需要解決。

通貨膨脹今日似乎已成為全球性議題,除了台北市政府抱怨之外,遠在美國的拜登(Joe Biden)總統也認為通貨膨脹已經嚴重影響民生與執政。雖然美中仍在對抗,但拜登昨天表示,通貨膨脹被視為美國政府的首要內政任務,他考慮調降自中國進口貨物的關稅,企圖降低美國商品的價格。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