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整北市?柯文哲、花敬群見面0互動 柯開炮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央整北市?柯文哲、花敬群見面0互動 柯開炮
中央整北市?柯文哲、花敬群見面0互動 柯開炮

中央整北市?柯文哲、花敬群見面0互動 柯開炮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避諱參選2024總統大選,加上民眾黨今年首次投入2022九合一選戰,傳出中央對台北市政扯後退,大巨蛋和大灣北段案陸續爆出問題。柯文哲今(15)天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共同出席「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聯外道路工程」動土典禮,不過雙方見面0互動;柯文哲會後回答記者時,甚至一度開炮中央,表示無法理解。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內政部蓄意拖延台北市大灣北段都審長達2年,2年後的現在,營建署才突然指控台北市2年前定的代金價格太便宜「不符公平正義」,今天2人在公開場合見面,外界觀察是「相敬如冰」、「0互動」。

柯文哲單獨受訪直言,市府已經出了一個價,如果中央有不滿意的地方,「要講啊!要多少才是適當?而不是市府送上去了,隔了2年,才來說2年前的價錢太低?拜託你,2年前就要講才對」、「第一、如果你對價格不滿意,你2年前可以講。第二、你要是對價格不滿意,不然你自己開價。你什麼都不講,我要體察你的心意?是不是?」、「各位全國的老百姓,您們都聽到了,這是對方說的政治口水嗎?這是在實際解決問題吧」。

花敬群另外接受記者訪問指出,不管是大巨蛋,或是大灣北段案,都有程序與論述過程,只要台北市政府表達清楚,內政部就會樂觀其成。不管是大巨蛋的避難層變更,或是大灣北段變更的回饋問題,就是因為政府有制度,地方必須講清楚,「不要不講原因!就說中央在卡,這事情來來回回2年多,都在傳遞這樣的訊息」、「我想市府內部應該知道怎麼處理。我想,應該是下面傳遞訊息不清楚,導致市長的認知跟實際上有差距」。

花敬群說,「如果有合理適當地說明,中央就不會有其他意見」、「不要讓中央不知道原因,事情就是這麼單純。如果要用政治理由來控訴,好的事情,都會被耽誤。這不是叫中央來喊價,因為提出數字和說明,本來就是地方政府的責任。說清楚就好,不是說一個數字,卻不說清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缺電駁蔣萬安/蘇貞昌再談:猴子是自己爬高!才會被看到紅屁股

王美花缺電施壓工總迫請辭?蘇貞昌:太小看王文淵的行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