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宣布 台北市出現不明感染源 擔憂已延燒社區1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宣布 台北市出現不明感染源 擔憂已延燒社區1周
柯文哲宣布 台北市出現不明感染源 擔憂已延燒社區1周

柯文哲宣布:台北市出現不明感染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今(23)日本土新增52例確診,境外移入37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宣布台北市出現不明感染源。

柯文哲宣布 台北市出現不明感染源 擔憂已延燒社區1周

柯文哲在記者會一開頭說「今天台北市比較麻煩,是終於出現不明感染源,兄妹加母親,看不出來從什麼地方感染的,台北市出現不明感染源了!」

台北市政府表示,今天新增4例本土確診,其中不明感染源是出現在士林區的3例,分別為圓山飯店20多歲的西點女廚師、房仲哥哥、母親等一家3口確診案例。

副市長黃珊珊指出,今天新增的一家三口確診案例,是在昨天接獲通報,市府同仁經過徹夜疫調與匡列隔離對象後,發現他們的感染源不明。

黃珊珊說,病人被採檢發現為陽性後,通常是已經發病,發病之前在台北市的社區內,推估應該是有感染源尚未被找到。這種情形就像回到去年五月一樣,當發現案例時,社區已經暗地燒了一周。

柯文哲表示,如果民眾有出現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狀,建議不要直接到醫院住院,建議自行先買快篩劑,檢測看看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如果是陽性,接著是打1922通知市政府後續處理。如果直接到醫院,可能感染更多民眾。

柯文哲指出,目前市府正在盤點還剩下多少疫苗,希望在過年前,把庫存疫苗全部打完,希望增加民眾的保護力。

柯文哲宣布:台北市出現不明感染源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國昌再爆宜蘭權貴圈地內幕 看地方派系通吃民進黨和國民黨

地方派系結合黑道大搞砂石掩埋場?顏家、朱立倫、徐耀昌被點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