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國營救被指扮神鬼角色 統促黨下午赴北檢控刑事局妨害名譽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柬國營救被指扮神鬼角色 統促黨下午赴北檢控刑事局妨害名譽
柬國營救被指扮神鬼角色 統促黨下午赴北檢控刑事局妨害名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國國人受誘騙赴柬埔寨遭虐,「中華統一促進黨」進行營救,卻遭刑事警察局指稱統促黨與竹聯幫東堂扮演「黑白臉」、兼具神鬼兩角色的幫派組織,統促黨不滿刑事局指控內容嚴重不實,總裁「白狼」張安樂16日下午到台北地檢署控告刑事局、內政部長徐國勇、黃明昭誹謗。

對於統促黨提告,刑事警則回應表示,發布的相關新聞稿中,以括號標示統促黨,是針對媒體內容回應,以正視聽,是有所本。刑事局清查,有關柬埔寨等地販賣人口案,現已有事證顯示、竹聯幫已共有三個堂口涉及其中4件人口販運案件,警方仍持續溯源偵辦中,相關報導中提及統一促進黨主席張安樂,透過「竹聯幫」分子麒哥等人參與援救,經查他們也身兼統促黨幹部,角色顯有重複。

刑事局強調,無論幫派或任何假借政黨名義的幫派組織,警方均將在秉持一貫依法嚴辦之態度,以維護社會治安穩定。

統促黨是由總裁張安樂親自到北檢按鈴提告,統促黨並找來自稱曾經被騙到柬埔寨的「呆呆」還原救人情事。呆呆說,他向姐姐求救,姐姐找到統促黨幫忙救人,統促黨強調「救人的是統促黨不是竹聯幫」,而刑事局卻在日前訴諸媒體,「認定統促黨和竹聯幫東堂扮演黑白臉、兼具神鬼兩角色的幫派組織」,其內容嚴重不實。

統促黨並提出3項訴求,分別是1、救人的是統促黨不是竹聯幫!統促黨和竹聯幫絕無私下勾串之情事。2、如有竹聯幫成員涉及不法,鄭重呼籲嚴懲不貸!3、如若統促黨涉入其中,必須依法處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4000名國人柬埔寨失蹤 刑事局斥未歸國人總數非全「失蹤」

救援國人自柬埔寨返國 竟藏嫌犯檢方聲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