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醫院口大排長龍 李婉鈺籲中央快篩政策應有4作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本土疫情嚴峻醫院口大排長龍 李婉鈺籲中央快篩政策應有4作法
本土疫情嚴峻醫院口大排長龍 李婉鈺籲中央快篩政策應有4作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快篩試劑可說是一劑難求,許多民代紛紛提出質疑。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便表示,當台灣決定放棄清零,要開始與病毒共存、接軌國際之時,應該要先做好充足準備,更呼籲中央快篩試劑的相關政策應該要「公開透明、授權地方、補助弱勢、增設通路」,甚至要考慮和外送業者合作。

已宣布參選今年底新北市議員的李婉鈺日前針對目前台灣快篩試劑政策於臉書上發文,她指出,民代對於政策的質疑,這本於監督職責,非常合理。何況台灣比起其他很多國家多了2年的時間準備,現在全世界都不缺貨的情況下,國內卻面臨需要大排長龍,還搶不到貨的情況,實在不應該。李婉鈺更質疑,現在還在被檢討進口的廠商到底是有沒有圖利不圖利,這是現在的重點嗎?

李婉鈺特別建議中央,表示快篩試劑的政策,應該要公開透明、授權地方、補助弱勢、增設通路,必要的話也可以跟外送業者合作。目前已有部分外送業者設立「防疫快遞專區」,在台北市、台中、台南、高雄,都有協助政府配送防疫物資,以新北市目前的疫情狀況,應盡快啟動這個功能,透過政府的補助,讓快篩試劑利用外送平台協助配送,才能避免民眾因排隊群聚而暴露於染疫風險。

李婉鈺文末痛批,若什麼事都推給在野黨,乾脆換人執政!並附上板橋醫院昨夜外面排隊的狀況,直呼「人民的大家長們你們真的忍心嗎?」

照片來源:李婉鈺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台灣這隻「看不見的大猩猩」 你看見了嗎?

確診CT 21/蔣萬安疫情報告:第一天症狀輕微 如同感冒一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