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最強侍酒師大PK 台灣冠亞軍將出戰洲際爭霸賽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最強侍酒師大PK 台灣冠亞軍將出戰洲際爭霸賽
【有影】最強侍酒師大PK 台灣冠亞軍將出戰洲際爭霸賽

【有影】最強侍酒師大PK 台灣冠亞軍將出戰洲際爭霸賽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王聿瀠/台北報導

疫情衝擊下台灣餐飲業展現強大韌性,台灣侍酒師協會主辦的「世界最佳侍酒師大賽」台灣國手選拔,今年展開堪稱歷屆最高難度的冠軍大對決,來自雙北、台中、南投、台南等縣市,曾獲2012年到2022年的6位歷屆冠軍進行大PK,指導單位紐西蘭商工辦事處貿易處長魏緹娜特別出席加油打氣。經過十幾位國內外評審團的嚴格評選,最後結果由盧楷文奪冠,曾思皓榮獲亞軍,兩位將代表台灣進軍2022年亞洲大洋洲大賽及第17屆世界盃競賽,挑戰侍酒師的奧運賽場,見證台灣餐飲界的軟實力 

台灣侍酒師協會理事長陳定鑫表示,專業的侍酒師是餐飲美味的關鍵推手,更是行走的酒類百科全書,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餐酒搭配、貼心服務、酒單設計,可為緩步復甦的餐飲業提供助力。開平餐飲學校校務主委夏豪均表示,侍酒師是餐飲業學子的夢幻行業,除了要具備餐飲專業,還要會臨場應對、與顧客互動,擅於臨場應變,因此取得侍酒師資格儼然是明日之星。  

【有影】最強侍酒師大PK 台灣冠亞軍將出戰洲際爭霸賽 11

▲左至右為冠軍盧楷文、台灣侍酒師協會理事長陳定鑫、紐西蘭商工辦事處貿易處處長魏緹娜、亞軍曾思皓。

台灣侍酒師協會副理事長蕭希辰表示,世界最佳侍酒師大賽是公認為全世界最重要的侍酒師比賽,因此本次競賽題目皆比照國際正式賽制,從筆試、盲飲到實際操演全英語出題。從禮節、儀態、口條到工序,氣氛與知識掌握都不容小覷。  

民間團體代表台灣參與國際活動十分不易,對於今年度賽事將延續到年底的亞洲大洋洲大賽,悅氏礦泉水、Vivant智慧型行動溫控侍酒器、富邑集團酩洋酒業、綠芽酒藏及亨信酒棧等企業都表示支持。

協會指出,今年選手陣容為史上最強競賽,奪冠的盧楷文為米其林二星餐廳侍酒師,亞軍曾思皓擁有法國國家級侍酒師職業證照,這次侍酒師協會號召許多年輕侍酒師奔走促成競賽,顯見台灣產業人才的活力與拚勁,更可透過國際賽事帶動餐飲文化升級2.0。期待今年11月的亞洲大洋洲最佳侍酒師大賽能帶來更多好消息。

新聞照來源:世界最佳侍酒師大賽台灣國手選拔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以細膩優雅之姿擊敗5位冠軍 台灣最強侍酒師迎戰國際大賽

台灣康匠引領口罩新潮流 4大系列口罩醫療暨健康照護展登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