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門中學高中鋁聯擊敗平鎮  迎來隊史第二冠 - 匯流新聞網

LIFE

普門中學高中鋁聯擊敗平鎮  迎來隊史第二冠

cnews124231219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自2017年之後睽違6年後,佛光山普門中學再度於鋁棒組拿下全國第一暨隊史第二冠。12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全國賽今(19)日舉行冠軍戰,普中青棒隊連兩年對決平鎮高中,靠先發投手翁偉翔一夫當關,以及穩定守備,局局化解對方攻勢,讓對手敲出10支安打僅拿1分,普中以3:1獲勝。

普門中學打線此役雖只敲出4支安打但拿下3分,但關鍵時刻得點圈攻勢把握得宜,且靠先發投手翁偉翔6局僅失1分表現,強力壓制平鎮打線。打線開路先鋒陳韋帆首打席敲出二壘安打,隨後潘書緯高飛犧牲打,送回陳韋帆先馳得點。隨後2局下、5局下都在得點圈有人時把握住攻勢拿下分數,奠定勝基。

總教練洪榮宏表示,要擊敗傳統青棒強權平鎮高中實屬不易,尤其去年是被對手大比分提前結束比賽,今年捲土重來,很開心球員做到了!感謝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三好體協的資源挹注以及無限支持,大家的支持與溫暖,是球員堅強的後盾。

洪榮宏分享,這次高一新生透過大陸海外移訓的洗禮,成果就展現在這次鋁棒組奪冠上,對籌組一支新團隊是很有幫助的,看到高一新生為主體還能夠擊敗平鎮高中非常開心,希望再接下來的賽事之中,可以看到這群球員在奪冠後,持續展現成熟且進步的球風。

cnews124231219a04

比賽過後教練跟高一球員叮嚀,高興是當然,希望只是一個開始,對手會隨著年齡跟層級愈來愈強,希望短暫休息重新訓練再將技術跟場上經驗更加完善,接下來最大目標木棒聯賽,在第一跟第二階段都能取得最有利的位置,進入複賽後全力搶勝。洪榮宏特別點名打線開路先鋒高一陳韋帆,以及打下勝利打點的高二中心棒次潘書緯,非常看好兩位打擊出色的好手能夠在後續賽事扛起重任;以及冠軍戰擔任關門重任的高一投手莊偉祥。

大會在冠軍戰後頒發冠軍金盃給普門中學,其中胡誠恩、陳韋帆分獲打擊獎第二以及第三名;投手獎以及大會最有價值球員則由冠軍戰勝投翁偉翔拿下。最佳教練獎則由總教練洪榮宏,搭配教練石弘傑、葉欲新獲得肯定。

照片來源:學生棒聯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走進莫高窟看見佛教藝術寶藏 絲路光華─敦煌石窟藝術特展登場

連8年登世界百大綠色大學 南華大學邁向碳中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