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佛光山走春 民眾祈願打卡迎新年 - 匯流新聞網

LIFE

春節假期佛光山走春 民眾祈願打卡迎新年
春節假期佛光山走春 民眾祈願打卡迎新年

春節假期佛光山走春 民眾祈願打卡迎新年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信仰佛教的家庭眾多,春節期間到寺廟燒年香、禮佛,祈願一整年平安健康、事事順利吉祥已經成為許多家庭的既定行程。像是佛光山上殿宇輝煌,有大雄寶殿、接引大佛、大佛城,還有四大菩薩的殿堂,是許多人走春的極佳薰則。佛光山分享,大年初三氣溫微降,各殿堂上香、禮佛誦經、叩鐘、寫祈願卡和拍照打卡的人潮,隨著暖暖的冬陽上升有增無減,一解3年以來疫情的苦悶。

拾級而上進入普賢殿,殿堂裡傳來陣陣梵唄聲,來自台北首次到佛光山的祖孫三代一家人,駐足在棲霞禪苑前,問起普賢殿牌匾旁為什麼有大象,才知道原來大象是普賢菩薩的坐騎,此外,也認識了普賢菩薩的執行力,一家人認為在祈福之餘,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中多行善。

大智殿中供奉文殊菩薩,位於叢林學院男眾學部內部,只在春節期間限時對外開放,許多學生,還有家長把握機會帶著孩子們來跟文殊菩薩結緣,獻上一盞智慧之燈,祈願自己在新的一年得到文殊菩薩的加持,智慧增長、學業進步。地藏菩薩是四大菩薩中唯一現僧相的,右手持錫杖,左手握如意寶珠。

春節假期佛光山走春 民眾祈願打卡迎新年 15

佛光山表示,大悲殿是觀音菩薩道場,也是佛光山最早的一座殿堂,位於叢林學院女眾學部,殿內法師帶領大眾誦經後,齊聲念誦星雲大師的新春祈願文,效法觀音菩薩慈悲,自利利他的精神。殿外丹墀設有敲響平安鐘、美麗新視界「菩薩就在你身邊」、生命中的佛隊友「叢林列車」、這一站.幸福「祈願樹及祈願屋」、所求願滿等五個互動及拍照打卡區,吸引了不少人參與。

大雄寶殿內梵音繞梁,信眾虔誠獻上一炷香後,認真寫著祈願卡,掛上祈願樹,還要打卡拍照,平安鐘的隊伍雖長,大家仍耐心等候,祈願能以鐘聲化解疫情,干戈永息、和平安樂,所求滿願、諸事吉祥。

春節假期佛光山走春 民眾祈願打卡迎新年 17

佛光山分享,大悲殿前遞上一炷香給每一位來訪者的同時,不忘以「吉祥!」親切與大家互動的,是來自美國西雅圖的國際義工Olivia,因為與佛法相應,特地來到佛光山擔任一個月的義工,落實人間佛教在生活中的實踐。國門開放後,佛光山義工會積極規畫,在春節前重新開始了國際義工服務項目,提供有緣人體驗人間佛國淨土的機會。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食綿延目不暇給  佛光好事集100攤迎賓

佛光山舉行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 兔王捨生救度群生慈悲又感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